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这只青蛙刷爆了整个朋友圈,而我只关心那个孤独的你

“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世界原来很小,小到在这个四通八达的、五脏俱全的城市里,留给我的只有简陋的公寓、工业化风的办公楼,还有连接它们的长长的坡道。”

在《旅行青蛙》游戏评论中,网友@萌小黑的玩后感引来数千人点赞。

这只青蛙刷爆了整个朋友圈,而我只关心那个孤独的你

这被戏称为“佛系”的游戏中,只有一只小青蛙,孤独的看书、吃饭、写信。它会经常背起背包出门旅行,过段时间回来,重复这孤独的生活。

而屏幕这头的你,除了拔草、做饭,什么都做不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只青蛙身上看到了自己,给这只青蛙寄予了某些自己想要实现,却囿于现实而无法实现的愿望。

同样孤独地窝在家里,玩手机、看书,不小心睡着,醒来才发现身边连个帮你盖好被子的人都没有。

同样闻着楼道里别人家的饭香,回到冷清的屋子里,点个外卖。

同样每天收拾好便当,打起精神,独自去面对这个高速运转,却丝毫不在意你的世界。

很多人都说,为什么我的蛙这么久都不回来啊?

你知道有些人宁愿待在公司加班到深夜,也不愿回到空无一人的家吗?

你知道有些人点一份外卖不是因为饿,而是想听见外卖小哥敲门的声音吗?

在这个城市里,每个人,其实都是独孤的。

在焦虑与孤独的重荷之下,快节奏的生活让越来越多人不堪重负。人们一边渴望收获友情、爱情,渴望抓住一点力量来温暖自己的内心,又一边像憨豆先生与倒霉熊那样,渴望远离水泥森林的桎梏,寻找一个载体寄托自己空虚的精神世界。

所以,“跳一跳”火了。每跳一下,像跳出了城市的高楼,像跳出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又像是在城市中挣扎、逃离。

所以“荔枝电台”火了。那些来自陌生人的声音,或爽朗,或深情,在无数个深夜里,给了多少人温暖与慰藉。

所以“富聊”火了。那些陌生人发来的问候,让很多人在这个人情冷暖的社会里,获得了存在感和满足感。那些一对一的关心,让一颗浮躁的心慢慢归于平静。那些同样孤独的人,在这里抱成一团,相互取暖。

朋友,人生实苦,生来孤独。生活的压力已经让人透不过气,休闲的时候何必再为难自己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