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市场 临近年货消费高峰 淘宝老人账户可绑定子女代付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临近年货消费高峰,为拓展老年人消费市场,淘宝于2月1日推出“亲情号”账号,可与子女账号绑定,完成代付等功能。

此前,淘宝以年薪40万元招聘60岁以上员工就是为即将上线的亲情号做铺垫。虽然阿里方面表示,亲情号只是为了更好满足老年消费者需求,但业内人士认为,老年消费市场庞大,这部分群体消费能力强,若吸引老年消费群体,将会带来不错的收益。

据了解,亲情号注册门槛较低,无需繁琐的注册步骤,优先使用手机号+验证码的方式注册。此外,为了满足老年消费群体的需要,亲情账号登录首页采用全新的设计,交互逻辑也发生了改变,例如字体变得更大,主推天猫超市等产品。此外,使用淘宝亲情账号界面,可以与子女一键聊天,在任何界面都可以调出聊天窗口,使聊天窗口实现全局悬浮。在支付方面,淘宝亲情号重构了支付流程,加入亲密付,且子女可以选择亲密付额度,让父母自行购买,保护父母隐私。

阿里方面数据显示,30天内的淘宝订单中,有5000万订单对应的收货手机号没有淘宝账号,其中购买2单以上的高达3500万单。此外,全国60岁以上人口高达2.3亿,他们中有80%的人拥有手机,却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淘宝账户。而在50多岁这一年龄层,平均每人网购消费能力高达5000元/年,所以,业内人士认为,挖掘老年消费市场,也是亲情号诞生的原因之一。淘宝互动业务负责人丁健则表示,消费升级时代下,也要考虑老年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是优先需要满足的群体。亲情号的开通不是看重老年人的市场规模,而是为了满足老年市场的消费需求。开通亲情账号,想让更多的父辈更快地享受互联网购物的福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