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 马志强 张灵玉摄影报道

本报记者 马志强 张灵玉摄影报道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年货促销战一触即发

临近春节,虽然外面寒风凛冽、天寒地冻,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商家们抓住这一年一度的年货商机,商家们早已将目光牢牢锁至年货大战,备好了充足的货物,在这最后冲刺时刻,一场激烈的年货大战一触即发。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大超市门口已经高高悬挂起欢度佳节字样的红灯笼。春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年货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但最能勾起年味的,当属中国红。对联、剪纸、灯笼……中国红里透着喜庆、热闹和祥和,看到它,真切感受到春节正朝我们走来。

最引人注目的就数超市的结算通道了,满载而归的消费者们排着长队拥挤在收银台后。走进超市内,超市入口大都摆放着春联、红灯笼等年货消费品,超市内到处悬挂特价、促销字样的广告商品,而且这些商品中不乏饮料、炒货、礼包等必备年货。“关于年货促销,我们超市在元旦之后就开始计划了,针对老百姓(603883,股吧)过年必买的礼包、饮料和炒货,我们早就已经进足了货。”超市店员张小姐说。张小姐还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星期之前他们就已经将超市内已有的年货摆放在了最醒目的橱架上,有的还直接纳入特价、促销商品销售,就是为了抢占更多的年货商机。

服饰方面的年关销售之争就显得相对早些。每年的元旦期间不仅是商场销售折扣最大的几天,也是不少服饰专卖店开始促销冬装的时机,这似乎已成为了行业潜规则。记者在西单百货商场看到,各个牌子的冬装都打上了年底促销的广告,并且较薄的春季服装都开始换季上市。随机询问了几家服装商家后得知,在元旦期间,就已经有不少主妇为家人们选购好了新年要穿的新衣新裤。而且很多商场和专卖店都开始搞促销,现在货都还比较足,正是很多人选购新衣的最好时机,虽然这几天天很冷,可是有不少前来选购新年衣物的市民朋友考虑到今年春节时已入春,都偏向选择薄款的羽绒服或棉服.

作为一年当中最大的消费季,如今,在线上线下融合加速、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更多的消费情境被创造了出来。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以完成整个消费环节,同时更能获得线下消费没有的实惠。电商们在品尝到“双11”“双12”网购狂欢的甜头后,许多商家又瞄准“年货经济”,相继推出年货专场。“抢年货”“价格战”“全场包邮”“低至2折”……打开电商网页,这些醒目的字眼就“扑面而来”。

随着“线上+线下+物流”构成的“新零售”入局市场,越来越多实体零售企业加强与电商物流、快递的合作,在春节期间为市民推出“送货到家”“物流不放假”等便利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