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地坛、龙潭公园14起闭园两天 数万红灯笼装点庙会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杨益

地坛、龙潭公园14起闭园两天 数万红灯笼装点庙会

地坛、龙潭公园14起闭园两天 数万红灯笼装点庙会

地坛、龙潭公园14起闭园两天 数万红灯笼装点庙会

地坛、龙潭公园14起闭园两天 数万红灯笼装点庙会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杨益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马晓晴)2月7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地坛公园和龙潭公园获悉,地坛、龙潭公园将于2月14日(腊月廿九)至2月15日(腊月三十)闭园两天,进行庙会布置。第三十三届地坛、第三十五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2月20日(正月初五)闭幕,共历时5天,每天早8:30到下午17:00对外开放,售票窗口16:30停止售票。

2月7日上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龙潭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庙会进行布置,龙潭公园北门已经挂起了一排排彩色的风车、一串串红色的灯笼以及一簇簇漂亮的祥云装饰。据龙潭公园负责人介绍,园容装饰以公园“四门、一街、多节点”为主体构架,预计悬挂红灯笼3.5万余个,绑梅花1000余朵,风车5000余个,园内的多点装饰达到17个。

此外,地坛庙会也在紧张的布置当中,数万个红灯笼将陆续装点庙会,地坛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将于春节前亮相地坛公园西门。

据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梁成才介绍,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将推出仿清祭地表演、优秀民间花会展演、歌舞荟萃、天津曲艺、台湾风情和河北杂技共6项演出近百场次;设置“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东城”“中国新二十四孝”“印象﹒我的北京”“老北京城墙城门”、坛庙文化共6组图片展;举办皇城文化互动区和“祈福纳祥”民俗等互动体验活动,开展邮政爱心包裹、儿童基金会爱心助学、志愿服务站、残联和妇联公益区等4项公益活动。

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划分同心共建、冰雪运动、非遗文化、京津冀特色、文体互动、“一带一路”、京城文化7大板块,将推出优秀民间花会、笑语欢歌、河北杂技、天津曲艺4项演出80余场次;开设冰雪嘉年华、棋类、自媒体庙会随手拍、进门好运等4项互动活动;举办“冬奥”“一带一路”“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画说老北京”和“老北京春节民俗”5项展览展示。

梁成才提示,游客游览时间集中在大年初二至初四,每天入园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至下午14时,请游客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