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年货大数据:女装成春节前网购最火商品

法制晚报讯 临近新春,电商平台年货市场火爆,“年货节”成为2018年第一个交易高峰。在众多年货中,女装成为多个城市女性的年货宠儿。年货包裹流入最集中的分别是深圳宝安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北京朝阳区。

从新年开始,年货消费量开始一路走高。菜鸟数据显示,全国年货收货量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苏州、成都、天津、武汉,其中包括了传统的四大一线城市、直辖市和重点区域的省会城市。

从区县角度看,年货包裹流入最集中的分别是深圳宝安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北京朝阳区。深圳作为外来人口的聚集地,年货消费并没有随着人口的返乡流动而减少。排名前十位的区县除了来自北上广深之外,江苏昆山是唯一排进前十的县级市。

数据显示,过年买身新衣服,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而女性尤其爱美。因此,女装成为多个城市女性的年货宠儿,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成都、苏州、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11个城市的年货包裹量排名中都位列第一。

而排名第二的,则稍有分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杭州、南京人重视居家用品/礼品,武汉、苏州人偏爱坚果/肉类,注重形象的广州、深圳人男士更注重形象,因此男装力压其他类目排名第二。

此外,糖/饼/巧克力、童装、内衣、家纺/家饰等类目的包裹量持续增大,也是消费者网购年货的高频需求。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年货消费将迎来又一个高峰。2月6日到2月21日,菜鸟与物流合作伙伴将进入“春节不打烊”的档期,为天猫超市、家电以及天猫国际提供“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的服务。

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大件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覆盖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