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苹果零售店首次接受第三方支付:Apple Store开通支付宝付款

苹果与支付宝的关系进一步加深。

2月7日,支付宝官方宣布,从即日起,内地的41家苹果Apple Store线下零售店将支持支付宝付款。今后无论是在苹果线下零售店买硬件,还是在App Store买软件,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还可以用花呗。

这是全球的苹果零售店首次纳入第三方支付平台,与支付宝牵手后,苹果零售店可使用的支付方式增加到四种,包括支付宝、现金、银行卡,以及苹果自己的Apple Pay。在此之前,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已于2016年11月接入了支付宝。

有分析认为,苹果零售店此次接入支付宝,意味着承认自家的Apple Pay在中国市场影响力不足。

Apple Pay是苹果推出的基于NFC技术(非接触式支付)的移动支付功能,于2014年10月在美国上线,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

虽然目前在美国Apple Pay被50%以上的零售点接受,但NFC支付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去年8月,第一财经援引相关卡组织和银行的数据显示,NFC支付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总体占比不足1%。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或在于,NFC支付需要的硬件升级成本显著高于支付宝、微信等使用的扫码支付。

苹果与支付宝关系不断加深的同时,与微信的关系比较微妙。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在2017年8月接入了微信支付,比支付宝晚了近一年。此外,关于苹果对微信文章打赏“抽成”30%的问题,双方曾有争议,为此,微信在去年4月下架了苹果iOS版本的赞赏功能,至今仍未恢复。

直到上月,微信创始人张小龙表示,以前像苹果这样的公司或许很难理解“打赏”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功能,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协商,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微信“打赏”功能即将恢复,同时微信也会做适当的调整,将打赏金额支付给个人内容创作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