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通州今年“民生清单”聚焦获得感

北京商报讯 (记者 方彬楠)2018年,通州将新建或规范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00个、完成5处城市休闲公园建设、建设3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55个室内健身室、40个多功能球场、更新100套全民健身工程器材……日前,《通州区2018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发布。

今年的“为民办实事”主要涉及“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方便百姓出行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六大项共计26件实事。

今年,通州区政府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新建或规范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00个,继续推进“阳光餐饮”工程,2018年底实现区域内社会餐饮、学校食堂、托幼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及集体配送餐单位阳光餐饮全覆盖。完成5处城市休闲公园建设,在北苑、新华、中仓、玉桥4个街道办事处所属小区楼门设置便民宣传牌。

同时,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求,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城市管理薄弱地区,加大对非法小广告、散摊游商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在重点点位采取定人定岗、加强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强化日常管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方面,将在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实施道路扬尘治理,对天桥湾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提升,实施城市副中心自备井置换和大运河森林公园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改造工程。

在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将建设3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实现招生。将开展远程影像诊断,方便患者就近就医,以及一、二级视力及肢体残疾人居家体检项目。

在方便百姓出行方面,今年将协调公交客运企业新开或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

社会保障水平是老百姓(603883,股吧)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年,通州区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超转人员生活保障水平,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福利养老金,使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丰富群众文体方面,今年将完成科普体验厅建设,为各乡镇、街道购置一批室内健身器材,并建设55个室内健身室和40个多功能球场项目,更新100套全民健身工程器材。完成公益电影放映1.7万场,完成各类文艺演出1000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素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