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商超借进口生鲜提品质

天猫平台智利车厘子支付订单同比增长400%以上;在山姆深圳福田店,智利车厘子春节单日最高销售量达到13吨。

商超借进口生鲜提品质

天猫平台智利车厘子支付订单同比增长400%以上;在山姆深圳福田店,智利车厘子春节单日最高销售量达到13吨。

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和国际化视野不断扩展的背景下,春节必买商品也较过去发生了转变。一方面,商品品类上由过去的干货坚果、酒水饮料、新衣裳“老三样”向更加多元化发展。另一方面,在传统必选的民生商品上,消费者更加追求品质化的大品牌商品。另外,来自全球的进口商品也逐渐进入更多百姓家庭,智利车厘子、厄瓜多尔虾等进口生鲜纷纷在春节期间掀起销售高潮。

民生商品品质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加明显,高品质年货也更受顾客欢迎。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据沃尔玛年货销售数据分析观察,在年货的选择倾向性上,很多消费者已经从传统干货坚果、酒水饮料、新衣裳的“老三样”向营养保健、环球美食、中高端家电等健康、海外、高端产品转变,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展现出对品质的更高需求。

据悉,沃尔玛大卖场在今年春节推出的精美瓷器礼盒、酒盅酒杯礼盒等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30%;在中高端家电方面,今年春节期间,沃尔玛55英寸以上电视机同比去年销售约翻了两番,新款及红色包装破壁料理机也大受欢迎,销售额同比去年翻两番。此外,沃尔玛在今年春节期间新推出的美国牛肉、海南黑猪等礼券和本地特色腊味礼盒的销售额也增长至近1500万元。而山姆会员店的春节销售数据也显示,高品质生鲜商品、高端家电和数码产品等更受到会员欢迎,销量持续走高。其中,戴森吸尘器单日最多售出19台,iPhone X单日最多售出77部。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大部分超市的果蔬、大肉等传统民生必选商品的价格基本稳定并充足供应,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增长。超市发春节期间包括水果(车厘子、草莓、沙糖橘)、蔬菜等在内的商品同比增长9.21%。生鲜果蔬等关系到一日三餐的民生商品为社区居民必需,无论在什么年代都是春节期间的销售重点。与十几年前相比,除了商品的品类在不断丰富外,粗放散卖的形式渐渐走出视野,规范化、体系化的品牌商品越来越占到主力角色。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几年春节期间物美超市销售排名靠前的商品品类变化并不大,不过大品牌的商品很明显销售更好,物美也一直在保留、引进天福号、六必居、稻香村等更多大品牌商品。比如在粮油类排名中,鲁花花生油销售最好,奶制品类则是蒙牛、伊利的盒装牛奶销售额最高。另外,在干果、糕点类产品中,稻香村糕点礼盒最受欢迎,由超市标准化包装的干果礼盒也在原有散卖干果的基础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进口生鲜促升级

除传统民生商品外,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一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食材也被越来越多地端上大众餐桌。据阿里巴巴日前发布的《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显示,天猫春节“照常买”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进口生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300%,智利帝王蟹、波士顿大龙虾、新西兰长寿鱼、加拿大北极参、越南黑虎虾等成为年货餐桌上的宠儿。此外,水果大军里智利车厘子一枝独秀,支付订单同比增长400%以上。

由于进口商品在前几年的基数较小,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增加,超市发近年的进口商品销售也一直在增长,尤其是进口啤酒在今年春节期间取得了较高增长。而奉行“差异化战略”的山姆会员店近年挖掘的进口生鲜产品,如挪威三文鱼、阿拉斯加帝王蟹、新西兰羊肉等进口生鲜商品在春节期间也都迎来销售高峰。据悉,智利“前30%品质”的JJ车厘子已经连续七年成为全国山姆门店春节水果品类销售冠军,在山姆深圳福田店春节单日最高销售量达到13吨,全国销售增长达50%。在山姆北京石景山店,春节期间共卖出约23吨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草莓、4.2吨智利车厘子、近2000只Member"s Mark烤鸡。此外还有山姆在今年春节期间首家发售的阿拉斯加帝王蟹(1680元/只),选自深海捕捞的单只重达2.8-3公斤的红帝王蟹等,在山姆北京亦庄店春节前两周就已经被会员抢购一空。

全渠道布局销售暴增

2017年被视做新零售变革元年,互联网技术在支付、流通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传统零售业的效率和体验,全渠道布局也为更好地迎合消费升级做出了贡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沃尔玛去年正式推出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后,在京东上形成的五大官方旗舰店的矩阵使得电商销售爆发式增长,2017年公司增长的50%来自于电商的贡献。物美相关负责人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尽管实体店销售依然是春节期间购物的主流,但是物美+多点App的合作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知晓并选择,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在多点App上产生的销售额较去年有显著增长,目前已占总销售的10%。

在电商、物流体系发展越来越成熟的支撑下,消费者的多元化购物需求也能得到更好满足。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沃尔玛大卖场在春节到来前就启动了京东到家拣货区升级,大大缩短拣货路径,优化配送流程,今年沃尔玛在京东上的五大官方旗舰店以及京东到家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增长显著。很多消费者过年期间同时在实体门店和电商平台两种渠道购物,尤其是米面油等体积较重的民生商品,稳居春节期间沃尔玛电商平台畅销前列。今年春节期间,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共售出了25吨牛羊肉片,32吨进口车厘子,5.5吨进口坚果,顾客需求颇大的箱装奶,在过年期间卖出的数量垒起来的体积相当于570个迪拜塔。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徐天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