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想“讨好”肠胃 先得学会“养”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肠胃也往往跟着受罪。如何才能讨好自己的肠胃呢?关键还在于“养”。只有少折腾胃肠,它们才能更好地发挥本来的功能。具体来说,养护肠胃至少要做到以下六点。

一是按时吃饭。三餐一定保持规律,不要因为任何原因硬扛着,不要等到饿的肚子痛、难受,才想起来去吃饭。

二是细嚼慢咽。吃饭时一定不要狼吞虎咽,食物嚼的越细,胃的负担就越小。习惯狼吞虎咽的人,可以先从求每一口饭嚼20下开始,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三是不碰烟酒。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刺激性大的烟酒有百害而无一利。酒精直接刺激胃黏膜,导致广泛胃黏膜充血糜烂,甚至溃疡。烟不但直接损伤胃黏膜,而且会对胃的微血管造成损害,使胃黏膜长期处于一种“缺氧”状态,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

四是注意饮食。想要养胃就得少吃肠胃不喜欢的东西。比如有些人整天吃辣椒都没事,有些人喝点凉水就会不舒服……因此,吃了哪些东西后胃不舒服,就不要再吃了。

五是拒绝腌菜。剩饭菜、烤制或腌制的食品(如火腿、烤肠、各种咸菜),亚硝酸盐含量往往比较高。亚硝酸盐可以在胃里转化为亚硝胺,是诱发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六是严格洗手。幽门螺杆菌是很多急性、慢性胃炎,甚至是胃癌的发病原因。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人群中幽门螺杆菌感染率超过 50%。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吃了被污染的食品,或者用了未严格消毒的餐具导致的。想要预防,除了注意不要在外面乱吃东西以外,还要严格执行“饭前便后洗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