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掌握时机 吃糖也不怕发胖

甜食总是让人爱恨交织,对于年轻人来说,吃多了糖容易发胖;对小朋友来说,吃多了糖会影响生长发育、引发龋齿等;对中老年人来说,吃多了糖也不利于健康。其实,只要我们能掌握好吃糖的时机,就可以既饱口福、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又不会产生长胖等不利影响。

在疲劳饥饿时,糖比其他食物能更快地被人体吸收,此时适当吃些糖可迅速缓解饥饿感。但要注意,空腹吃糖必须严格控制量,不能吃太多。这是因为空腹时人体吸收效果最好,吃糖太多就容易长胖。此外,吃糖过多还会大量消耗身体中的B族维生素,影响健康。

此外,在头晕心慌时吃糖或喝些糖水,可以迅速升高血糖,稳定情绪,立即改善头晕心慌和出虚汗的低血糖症状。另外,洗澡之前或游泳时需要补充水分和能量,吃些糖可防止虚脱。而在出汗过多时、病人消化功能不佳时、吐泻脱水时,喝点甜米汤或糖水,有利于及时缓解脱水症状。

另外,剧烈运动需要消耗大量能量,而且精神要高度集中,剧烈运动前吃点糖,能比其他食物更快速地为机体提供能量。如果在早晨与上午吃些糖,不但让人心情愉悦,还能提供上午所需要的能量。早晨与上午吃糖后,我们有一天时间去代谢分解,只要吃得不过量就不会导致能量贮存转化为脂肪而发胖。同时,若是早晨吃的糖较多,中午与晚上可以适当多吃些蔬菜,以减少糖摄入过多对健康造成的危害。 本版文/记者 高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