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胡同灯会游廊醉

东直门香北社区,在舞狮表演前,儿童在给狮子点睛摄/记者 林晖

东直门香北社区,在舞狮表演前,儿童在给狮子点睛摄/记者 林晖

昨天,修缮整治后的东四老胡同游廊前,迎来了闹元宵的居民摄/记者 杨益

昨天,修缮整治后的东四老胡同游廊前,迎来了闹元宵的居民摄/记者 杨益

在回民幼儿园娃娃庙会上小朋友们表演精彩的节目摄/记者 杨小嘉

在回民幼儿园娃娃庙会上小朋友们表演精彩的节目摄/记者 杨小嘉

法制晚报讯 (记者 马晓晴)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东城区多个街道都举办了元宵节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织居民在新修好的胡同游廊猜灯谜、做灯笼、赏花灯;东花市街道请著名相声演员为居民表演相声;东直门街道组织居民包汤圆、猜灯谜、看舞狮;朝阳门街道则组织居民逛元宵节庙会,抽奖、猜谜、套圈、滚铁环、吃元宵等。

东四街道

居民首次胡同里闹元宵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东四四条39号的胡同游廊前看到,新修好的游廊长30米,上面挂着灯笼、福字、中国结和一排排谜条,居民们则踊跃猜谜,不到一个小时,数百条谜语被猜谜者一答而空。事实上,能在老胡同里组织这样的活动,还得益于东四街道胡同风貌修缮工作。

而今天用来闹元宵的胡同游廊,过去却是一堵围墙,围墙后边是违法的建设和丛生的杂草。2017年,东四街道按照居民的意见把围墙拆除,种上了花花草草,将这里变成了一个供居民休闲的游廊,冬日里社区居民可以在这里看报、晒太阳。

昨天下午,东四胡同里百余名居民第一次涌进胡同游廊里庆祝元宵佳节,竞相猜灯谜。记者看到,五颜六色的谜条和灯笼将现场点缀的分外漂亮,谜条中不但有传统文化习俗的内容,还有法律知识的内容。

东花市街道

明星下社区与居民零距离

今天上午9点,东花市街道东花市南里社区第七届元宵灯会暨东城区文联文化下基层文艺汇演活动在东花市南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南里社区300余名居民参加。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节目纷呈,有优美的舞蹈,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双簧,有令人叫绝的杂技,有脍炙人口的独唱曲目,有气势恢宏的器乐联奏,还有著名相声演员王玥波带来的相声。

看演出的同时,东花市南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们送上煮熟的元宵,让到场的每一个人一起品味南里团圆安康的幸福味道。

东直门街道

酒店大厨教小朋友包汤圆

今天上午9点,东直门街道香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万国城物业也开展了元宵节活动。伴随着一曲《新年好》,香北社区的元宵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辖区单位蔓兰酒店的大厨来到了活动现场,手把手地教第一教育幼儿园的孩子们包汤圆。记者了解到,孩子们是第一次包汤圆,虽然动作略显稚嫩,但都有板有眼地认真学着。

舞狮活动吸引了居民们的眼球,随着阵阵锣鼓,一头栩栩如生的狮子神气十足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它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摇头摆尾,来到事先用木桌子搭好的大约有两层楼高的戏台前,向居民鞠了个躬,后脚一蹬,前脚一提,轻松地跳上了桌台。

社区党委书记焦燕表示,举办元宵节活动不仅可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也为邻里关系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为进一步深化五星级党组织阵地、文化社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朝阳门街道

史家博物馆里开庙会

今天下午3点半,朝阳门街道史家胡同博物馆将迎来元宵节庙会,这里不仅有糖葫芦、驴打滚等庙会必不可少的美食,还有史家社区居民、史家小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出,更有诸多非遗传承人与传统文化创意团队,为老百姓(603883,股吧)带来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

元宵节庙会作为史家胡同博物馆新一年活动的序幕,是史家胡同博物馆“回家·过年”展览的一部分,也是该展览的尾声。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史家胡同博物馆还将为社区、为名城保护的关注者们提供更多精彩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