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英国百年经典形象制作成真人动画电影 颜值爆表 票房升至单日季军看比得兔是怎样萌翻全家的?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媛) 元宵节当天,有着百年历史的《比得兔的故事》改编的影片在国内上映。在《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等一众国产大片的强势夹击下,该影片依然以累计5053万的票房赢得了国内小朋友的无数次的笑声,票房升至单日季军。目前该片已在全球大范围上映,北美地区首周末票房打破同类型电影纪录,已累计7000多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在国内2月25日举办的点映活动中,《比得兔》以超高的人气和爆笑萌趣的剧情获得零差评口碑,迫不及待吸兔的观众终于迎来内地上映。

那么颜值爆表的《比得兔》是怎样俘获票房和口碑的呢?

观影现场

剧情简单 笑声不断

《比得兔》是一部由英国百年经典IP改编的真人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詹姆斯·柯登配音)带领一众伙伴,与麦格雷戈叔侄二人,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贝伊的喜爱而斗智斗勇、各显神通的爆笑故事。随着人兔大战不断升级,一系列欢乐闹趣、令人捧腹、啼笑皆非的趣事也由此引发。

剧情十分简单,而电影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兔子的动画形象十分逼真,每一根毛发都可以随风飘扬,另外,兔子的形象也十分可爱,萌值爆表。记者在观影中看到,周末上座率几乎达到90%,多数是家长带着小朋友。尽管是英文配音,但是现场笑声不断,尤其是小朋友更是欢乐不已。

看点一

幕后大咖打造逼真世界

曾参与制作《乐高大世界》《美国队长3》《了不起的盖茨比》等佳作的动物逻辑影业操刀了《比得兔》的CGI部分。影片中的每个小动物都有不同颜色的皮肤、毛皮或羽毛,以及五颜六色的小衣服,视效团队用不同的毛皮和布料制作了VFX球代表每个角色,用来捕捉不同的光线效果和风向,最后的呈现中,小动物们生气、开心、紧张的表情以及跳跃、奔跑、舒展的动作和自然景色完美结合,被观众称赞“书里的小兔子活过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包含了水果蔬菜爆炸、烟火、电击等可以媲美战争的场景,尤其是比得兔和麦格雷戈的两次正面交锋,激烈与好看程度都呈几何指数飙升。

如此复杂的戏剧化动作场面却并不是最难的工作,演员们与CG角色之间的互动制作起来才最艰辛,比如麦格雷戈的手指摸在比得兔身上,它的皮毛会发生反应的样子——这些需要逐帧制作的工作,才最终呈现出了完美的梦幻世界。

同时,影片在英国湖区、伦敦和澳大利亚进行取景,每一个细节都再三推敲,最终呈现出和原作者毕翠克丝·波特书中完全一致庄园小屋和田野景色,以及郁郁葱葱、种类丰富的菜园。

看点二

配音演员有隐藏技能

这部影片集齐了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萝丝·拜恩(《X战警》系列)、“小丑女”玛格特·罗比(《自杀小队》)、伊丽莎白·德比齐(《了不起的盖茨比》)和《星球大战》中的女战士“蕾伊”黛西·雷德利,星光熠熠的阵容给《比得兔》增色不少。

执行制片人乔迪·希尔德布兰德说:“比得兔所呈现的形象必须是经典的,詹姆斯·柯登很幽默,有魅力又调皮,对我们来说,这就是让比得兔复活的关键。”

玛格特·罗比、伊丽莎白·德比齐和黛西·雷德利共同为萌兔三胞胎弗洛普西、莫普西和棉尾巴配音,三位女演员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谈到自己被比得兔陪伴成长的童年时光,和家里收集的印有兔子形象的物品。正是这些甜蜜回忆,促使她们用声音塑造了这三只真实、迷人、有趣又捣蛋的小兔子形象。有趣的是,影片中还有隐藏的彩蛋:萝丝·拜恩为杰米玛泥潭鸭配音,多姆纳尔·格里森则为绅士的青蛙杰瑞米·费舍献声。二位在塑造自己的角色之余,又过了配音的瘾,可以说是送给影迷的一份惊喜。

配音演员眼中的比得兔

詹姆斯·柯登:全英国应该找不出几个小时候没读过或没听过这些故事的人,也没人不爱这个角色。实话说,这也是我在接到这份配音工作邀请后,曾经犹豫一小下的原因。

我还觉得,他们对于那二十多本书中的很多很多小细节都有足够的致敬。我一读到那些细节,我就想:“行了,能为这个角色配音是我的光荣!”我认为孩子们读或者听到这个故事,是很重要的,这是我觉得光荣的主要原因。

伊丽莎白·德比齐:虽然听起来很像是我在瞎编,但《比得兔》真的是我的英国教母送我的第一本读物。这个系列有许多卷,这些故事从巴黎就开始陪伴我(到别的地方)。书里有教母写给我的话,所以我十分珍视它们。我记得很清楚,我妈妈会给我读《比得兔》的故事,在我心中,这个故事有个很特殊的位置。

当导演问我想不想参与到这部电影中的时候,我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能参与到对好几代人都有深刻影响的故事中去,而且这个故事还将影响到更多新一代的孩子们,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我想,这部电影是有魔力的。

萝丝·拜恩:我从小就很喜欢这个故事,我可是比得兔的超级粉丝。我自己也养了一只兔子做宠物。

所以对我来说,我与比伊真的很有共鸣,她对那些动物的爱我都了解。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个怪怪的人,这部电影肢体动作上的喜剧成分孩子们肯定会很喜欢。再多说一句,这样的电影是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

《比得兔》的前世今生

英国作家Beatrix Potter于1901年创作的《比得兔的故事》,从今天看来,仍是在各个方面都领先于时代的佳作。在那个女性不被鼓励创作的年代,她顶着男性同行给予的各种压力,自费出版了这部童话故事的第一版。

自此之后,这部儿童读物开始大火,先后被翻译成三十几种文字,并卖出超过4500万本。Potter还十分具有商业头脑,在书籍出版后的两年时间里,她开发出了比得兔玩偶与周边棋盘游戏。

迪士尼非常喜爱这个故事,并曾想在1938年将其改编成《白雪公主》的续集长篇电影,但Potter却因想要独立创作权而与迪士尼产生了分歧。就这样,比得兔这个形象几十年来仍只存在于二维空间中。然而《比得兔》电影填补了这个空白。

文/记者 张媛 制图/廖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