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食药专家揭秘“虫草制假”:淀粉胶类染色而成 滋补不成反伤身!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封面新闻记者 柴枫桔 罗彬月 吴柳锋 刘陈平编导 柴枫桔

随着又一个3·15的临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重磅推出“维权第一线 我们在现场”系列报道,集结消费者、政府职能部门的力量,一起送黑心商家上“封面”。

3月6日,记者前往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就冬虫夏草的正确鉴别方法向食药专家黎跃成咨询,消费者们可以从冬虫夏草的形状以及颜色等方面进行鉴别。

“正品的冬虫夏草,四对脚在幼虫的中间凸起。”黎跃成说,市面上有些虫草是用其他虫草染色的,是用亚香棒古尼虫草(染色的),其脚并非四对突起的,而是扁平状,不呈丁状。

而有些虫草则是通过使用日落黄以及黑色染料,将普通植物染制而成。更又黑心商贩,直接用淀粉或者胶类制作。“这类虫草大多是由机器压制而成,形状十分工整。”

针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冬虫夏草存在鱼目混珠的情况,专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购买,以防滋补不成,反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