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城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天津金城银行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了“防风险、知权利、保权益”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其盲目投资冲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据了解,此次天津金城银行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答题库内容选自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指导意见》《实施办法》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等相关资料中。2018年3月10日至16日活动期间,用户只需关注天津金城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便可参与答题活动,若全部答对,便有机会获得天津金城银行送出的精美奖品;如果未能全部答对,也有机会获得参与奖。

近年来,在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的推动下,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层出不穷,在扩大消费者选择空间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理解和防范新金融风险的难度。在过去的2017年,现货交易骗局、网贷平台跑路、银保销售误导、保险理赔纠纷、银行卡纠纷成为了金融消费者投诉的热点。借助3.15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天津金城银行通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介绍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知识,有利于帮助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各种非法金融活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