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十大典型投诉问题与典型案例》发布 “退款难”成网购投诉热点

导报讯(记者 刘勇)13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十大典型投诉问题与典型案例》,其中,退款难、订单问题、霸王条款、客服差、订单配送超时、虚假促销、用户信息泄露等入选“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十大典型投诉问题”。

网络订票、共享单车押金支付、打车充值等网络消费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退款问题难以避免。比如商家发货慢、因个人原因买错,退款的过程往往一波三折,商家并不会像下单时一样及时处理。退款问题主要分为押金退款难、退款时间长、不退全款、商家收到退货不退款等。据统计,摩拜单车、同程旅游、易到用车、去哪儿和大麦网等平台退款难投诉较多。

消费者网购时,通常依靠商家提供的图片和文字说明了解商品或服务信息,而商家提供的图片和文字说明中,虚假宣传现象屡屡出现。电商交易中,双方信息严重不对称。据统计,途牛和百度糯米等平台虚假促销投诉较多。

机票高额退票费问题由来已久,所引起的矛盾纠纷屡屡见诸报端。实际上,不仅是机票代理商“漫天要价”,有些航空公司制定的退票费标准同样高得离谱,高额退票费给消费者带来诸多困扰和损失。据统计,携程、去哪儿和飞猪等平台收取高额退票费投诉较多。

在获得购物便利的同时,个人信息也遭受着被泄露的风险。目前通过互联网渠道的信息泄露事件可谓层出不穷,电商平台、在线旅游平台等都是信息泄露重灾区,信息泄露直接或间接导致用户损失。据统计,格瓦拉、赶集网和拉手网等平台信息泄露投诉较多。

而百度糯米、去哪儿网、拉手网和飞猪等平台霸王条款投诉较多;飞猪、百度糯米和世界邦等平台客户服务投诉较多;去哪儿和携程等平台到店无房投诉较多;艺龙和格瓦拉等平台产品与描述不符投诉较多;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等平台订单配送超时投诉较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