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室内逛“街” 购物中心主题街区爆红

承载了一站式休闲目的地的购物中心如今也纷纷尝试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几万到十几万平方米的盒子建筑里,精心设计的主题街区往往聚焦某一个特点而成为区别于其他购物中心的特色作品。优美的景观、独特的建筑、有趣的品牌,还有室内适宜的环境,看腻了千店一面的体验,不妨专门走一走商场里这样的主题街区。

室内逛“街” 购物中心主题街区爆红

室内逛“街” 购物中心主题街区爆红

承载了一站式休闲目的地的购物中心如今也纷纷尝试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几万到十几万平方米的盒子建筑里,精心设计的主题街区往往聚焦某一个特点而成为区别于其他购物中心的特色作品。优美的景观、独特的建筑、有趣的品牌,还有室内适宜的环境,看腻了千店一面的体验,不妨专门走一走商场里这样的主题街区。

查特花园

坐标:西单大悦城

作为西单大悦城打造的首个餐饮街区,查特花园汇集了十家来自全球各地的高人气餐厅,全天候美食不仅配合了年轻消费者周末的生活节奏,也因此成为美食爱好者的夜生活地标,整体既是美食空间也是时尚艺术空间更是社交空间。

据介绍,这里有以日式寿司居酒屋为主打、然寿司旗下的新面孔SUSHI GAKU;既是餐厅也是河豚博物馆的梦十夜;融合韩式烤肉与美式烧烤于一身、肉食动物们挚爱的义气烤肉餐吧;植根南美健康饮食理念创立的轻食餐厅——摩卡站MokaBros;地道纯正的东南亚风情泰式料理餐厅Home Thai;汇聚鲜美的北纬39度餐厅;来自西班牙、饱含浓郁地中海风情的特色料理CASA TALIA;米其林指南榜上有名的美式汉堡餐厅The Butchers Club堡爵仕与以意式披萨为主打的Pizzagram;源自法国福楼集团的经典法式料理福楼啡凡与枫丹露原。

在整体环境上,后现代工业风的整体布局与绿意盎然的植物环绕,实现了街区亦刚亦柔的街区调性。透过玻璃屋顶,感受日光与夜色流转的亲切自然体验。粗犷的美式餐车、呆萌的河豚雕塑、摆满甜品的多彩橱窗,样式丰富的各类外摆区,是整条街区的美食属性标签。

同时,查特花园还特别收藏了几位国内先锋、新锐设计师和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包括范晓妍的《双重庇护》、黄浩的《少女·象》、夏航的《机器路霸-碎甲》、罗健的《梦境系列之不安全的安全感》等。这些作品的构思及表达的内涵也是不拘一格,为来到查特花园用餐会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视觉体验与想象空间,也为查特花园增添了一份浓郁的艺术气质。据悉,查特花园未来还将继续发掘、收藏精品,并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主题特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具艺术价值的社交空间。

虹霓街

坐标:新奥天虹

虹霓街是新奥天虹去年底调整完毕全面复业之后推出的新作品,整体环境装饰以文艺清新的鲸鱼与小女孩的故事贯穿街区,街区当中的商业包括手作、饰品、轻餐饮、美护体验等多种业态。文艺的环境也使得街区在开业之初就成为新奥天虹的打卡坐标。

以彩绘形式贯穿街区的是一个关于鲸鱼的童话,在虹霓街的入口处墙体上即有彩绘的故事画面。故事讲的是一条因超声波变化无法联系上家人的鲸鱼小霓游进了小女孩小虹的世界,但是想了很多办法小女孩小虹都没能帮助鲸鱼小霓回到父母身边,最终两个患难与共的朋友决定定居地中海,在此开辟了一条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小街,也就是主题街区虹霓街。

在街区当中,既有知名的网红餐厅或者甜品店,也有可以动手DIY的手作店,更有不用担心撞衫撞款的设计师首饰,如果逛累了或者是上班的闲暇时间也可以到美护体验的门店敷个面膜做做护理放松一下。

街区的整体风格也是地中海式的清新风格,建筑以蓝白色系为主。天花板上手绘的蓝天白云和门店仿地中海的建筑风格都让人眼前一亮,两侧格子间的小店也颇为文艺。尽管街区整体面积不大,但却是寻宝的好去处,不乏让人惊喜的小物或者是味蕾为之一动的美食。

廊桥市集

坐标:华润五彩城

廊桥市集位于北京华润五彩城东西区三层连廊,集合了十多家文创体验业态,主打“探寻美好生活”的慢生活精致空间。

廊桥市集的品牌包括,风靡全国的港式奶茶甜品品牌米芝莲、微缩景观的开山鼻祖“小浣熊的花花草草”、饰品手作体验店十八字金、Cartier前设计师创立的品牌“以最好的设计与最美的花”为作品理念的花艺品牌BD&BF,展现传统陶瓷工艺和作品的陶然瓷坊、猫的天空之城高端产品线墨格、手绘瓷板画青兰工舍、独立设计师品牌衣食概念、集合高科技装备的英龙华辰。

在整体环境上,“木饰+绿植”的仿自然环境很容易与东西区两边现代感较强的购物中心环境区别开来。对于消费者而言,交换地带的独特环境也能够让人轻易地放松下来,另外十多家店铺的面积均不是很大,紧凑的布局让人既有眼花缭乱的丰富感,也容易产生仿佛回归节奏变慢的旧时光的错觉,主题街区大门上的“廊桥市集”四个字,更让人有一种身处独立清新舒缓的空间的感觉。

目前廊桥市集二期也已经开业,小格子店铺鳞次栉比仿佛置身风情美食街,饮品、甜品及去掉繁复礼节与用餐程序的小船牛排等轻餐饮,也是在非正餐时段与闺蜜或者家人享受美食的好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郭白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