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今天起,扫码支付限额了!500元不够用?其实你更应关心的是…

静态条码每天限额500元,够用

据了解,目前,采用静态条码支付的多为街边摊位和零售商店,如购买水果蔬菜、小吃点心、油盐酱醋等消费为主,单人单日很少超过500元。

静态条码长期有效,但是有风险,比如说:

犯罪分子可将静态条码替换成其他条码(收款账户),欺骗消费者转账到其他账户;

把钓鱼诈骗网站或木马程序制成静态条码张贴,诱导消费者扫码从而盗取资金;

静态条码往往被张贴在醒目位置,容易被盗取,作为伪造支付凭证进行不法交易;

普通的手机摄像头不具备加密功能,容易被改装或加装盗取程序与软件。

因此,央行规定,静态扫码同一银行客户或支付账户每天最高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00元。支付清算协会表示,根据现有的零售支付数据估计,95%以上的消费者采用静态条码支付的额度小于500元,因此该限额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要。

对于超过500元的部分,商家扫客人手机的动态条码便可以解决支付限额问题。

动态条码支付限额分三个档次

对于普通消费者,《规范》第二章条码生成和受理中规定,条码支付需按验证安全性从高到低分四级限额。不同级别的安全验证,也对应不同级别的支付额度。

因此,除了上面提到的静态条码,在商场、便利店扫码付款会用到的动态条码,从4月1日起也要限额。根据你采取的支付验证方式的不同,动态条码支付的限额分为三档:1000元、5000元和不限额。具体的限额情况,请参照下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