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清明民俗消费知多少

吴裕泰头茬明前西湖龙井 250g

吴裕泰头茬明前西湖龙井 250g

介绍:茶树吸收了整个秋冬的营养,全部用来供给这一片茶芽,使得春茶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使春茶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

知味观青团 70g×6

知味观青团 70g×6

介绍:制作遵循传统古法,以现代创新工艺萃取艾草精华,原滋原味。豆沙与艾草交织,口感细腻Q弹。不过保质期仅12天。

风雨梨花寒食过,家家户户子孙来。清明自古就是中国传统习俗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吃青团、扫墓园、喝新茶,传统民俗文化带动了一批与清明节有关的特色消费。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清明祭扫可以尝试以鲜花替代烟火,让庄重的节日变得轻松活泼。

清明未到青团“先俏”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如今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不甜不腻,带着青草香的糯米团子被越来越多人用做春游小吃。青团也沾了互联网的光,成为新晋的网红产品,进入春天,青团开始热卖。

在春天,青团的味道尤其让人挂念。3月20日,一年仅上市一次的北京稻香村青团开始售卖。北京稻香村推出了两款青团,分别为豆沙馅和黑芝麻(000716,股吧)馅,每个4元。在清明节前北京稻香村的一个门店一天便能销售1000多个青团。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直言,“这还不是销量最好的时候,在清明节3天假期,青团将会呈现销量高峰”。

品牌实体店的青团销量不菲,不少网店也上线青团销售。在老字号品牌知味观的官方旗舰店,当前销量排行前三的食品均为青团,其中销量最高的一款月销量超8万笔。知味观在商品介绍中指出,该青团已经累计销售54万盒。

虽然青团是节令食品,电商、物流的通达,消费者全年都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

头茬西湖龙井抢进京

春雨初润,头荐西湖龙井也是正当时的潮流单品。从西湖产地通过四道安全关、带着防伪标识的明前西湖龙井,坐着飞机来到北京。3月20日,北京首批明前西湖龙井在吴裕泰茶庄开售。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批售价8800元/斤的明前西湖龙井在一个月前已经被预订一空。

据了解,真正的西湖龙井必须得是出自杭州市人民政府划定的168平方公里保护区范围内的,这其中又以“狮峰山、龙井村、云栖、虎跑、梅家坞”五处的西湖龙井品质最佳。为保证西湖龙井的采购品质,吴裕泰在杭州成立了分公司,从原产地加大对龙井茶的管理。吴裕泰西湖龙井全部来自一级保护区狮峰山脉的龙井村、翁家山等地。

在吴裕泰明前西湖龙井上市几天后,获得“通行证”的张一元头茬精品西湖龙井也在北京开售。在这批390斤头茬精品西湖龙井下飞机之前,便已经被预订一空。张一元销售数据显示,售价9800元/斤的特级明前精品西湖龙井茶(狮峰)已售罄。

飘香的纪念

清明之际吃“寒食”,北京稻香村推出了青团产品,在清明祭扫方面,还推出了“花韵四品”食品系列。

“花韵四品”,即元宝酥、寒燕酥、菊花酥、佛手酥4款,4款产品馅料由四种不同的鲜花做成。与平时的糕点馅料不同,不仅寄托了对逝人的相思之情,也饱含着人们希望身边的亲人多福多寿、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去年,“花韵四品”的销量高达数十万盒。

在悼念前人的日子里,过去是放鞭炮,现在鲜花也在清明时节迎来销售高峰。北京的花卉市场多在搬迁或是升级。面对供需差异,鲜花电商的便利性、价格优势、花束搭配将原本面向窄众的鲜花变成大众消费产品。

艾瑞咨询分析师表示,未来随着消费场景的深入拓展,更多潜在用户将被吸引,鲜花消费需求也会进一步提升。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

产品推荐

鲜花 东风国际花卉市场 人均消费50元以内

介绍:在新市场两个月的装修期内,物业方免收商户的租金。在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后,物业方也免去4个月的租金,帮助商户度过“过渡期”。租金优惠直接反映在鲜花价格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