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北京首批“示范超市”获牌 产品溯源系统成标配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江丽)北京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揭晓。4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包括家乐福、沃尔玛、物美、东单菜市场等品牌在内的31家超市门店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验收,成为北京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据悉,此次评审全市共有36家单位进行申报,评审结果由政府部门、第三方机构、媒体代表、食品安全专家共同现场评价和综合评议得出。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即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安心的超市。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介绍,“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以《北京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审评细则(试行)》为标准,主要从采购过程标准、经营过程标准、主体信用标准、示范引领标准4个方面进行。据悉,市食药监局将对授牌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从今年起每年开展复核。在复核中,不符合授牌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超市将会被摘牌,被摘牌超市整改措施到位两年后才可重新申请参与创建活动。

据了解,此次被评为示范超市的31家门店均已建立肉菜类追溯系统,消费者使用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查询供货商信息。

同时,上述超市还建立了自检制度,根据制度规定,会定期通过快速检测设备对肉菜进行自检,并会将自检结果对外公示。此外,示范超市还会在卖场显著位置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并设置意见箱。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纪晔表示,希望借示范超市工作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超市典型,激励提升其他超市、其他业态的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水平,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让“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成为常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