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暨中俄商贸洽谈会圆满收官

2018年4月14日至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寄语未来·和谐世界”一带一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暨中俄国际商贸与产业合作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以“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为背景的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和支持,北京新时代寄语未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莫斯科“友谊之桥”俄中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公司具体承办。

中方这支由23人组成的精悍艺术团包括有“青花瓷”乐坊、拉风杂技表演组合、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于珈、青年歌手李钰芳、李暄之、胡乾隆等,在短短的四天里,中方艺术团与俄罗斯“青春”民俗合唱团、“欢乐”美学教育中心舞蹈团、圣彼得堡儿童合唱团、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莫斯科“柳芭莎”儿童音乐剧院等进行了广泛的艺术交流,并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进行了慰问演出。在莫斯科期间,代表团中的几位实业界和艺术界人士还在中国诚通集团所属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与俄方实业界、文化艺术界人士举行了“一带一路”中俄商贸与产业合作座谈会。

李辉大使致辞

4月15日,中方艺术团与俄方少年艺术团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了首场联袂演出。李辉大使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自2014至2015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成功举办以来,两国青年交流活动的数量不断增加,质量和规模不断提高。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也需要两国的青少年艺术人才积极参与。

代表团团长刘峻杰(左)经理尤利娅·叶申科(右)

代表团团长刘峻杰和莫斯科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经历尤利娅也分别致辞。双方青少年演员共表演了十几个中俄歌曲、舞蹈节目,包括于珈演唱的歌曲《寄语》、李玉芳演唱的《念》,俄方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喀秋莎》等受到热烈欢迎。人民日报在次日对活动做了报道。

4月17日是青年艺术团最紧张忙碌的一天。上午,中方艺术团来到久负盛名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进行艺术交流。艺术团首先向红旗歌舞团内高高耸立的歌舞团创始人亚历山大罗夫纪念碑献花致敬。红旗歌舞团团长兼指挥萨切纽克率歌舞团的合唱团全体演员列队欢迎,并为中方青年艺术团举办专场联袂演出。萨切纽克团长亲自指挥合唱团同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于珈共同用中文演唱该团的保留曲目----中国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和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合唱团还表演了其它精典曲目。他们精湛的演唱和一丝不苟的表演风格给人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萨切纽克团长与中方艺术团交流中深情回忆了红旗歌舞团2018年1月访华演出时的美好时光。

中方艺术团“青花瓷”乐坊的中国民乐表演和拉风组合的足球杂技等也受到俄方的高度评价。于珈与李暄之演唱的“一带一路”主打歌《丝路辉煌》使人们更深刻领会了建设一带一路的伟大意义。艺术团的艺术总监、青年作曲家刘跃强在这场活动结束后高度概括说,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同俄方艺术家的零距离互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当天晚上,中方青年艺术团与莫斯科“柳芭莎”儿童音乐剧院进行艺术交流展演活动,邀请俄罗斯二战老兵代及社会福利院儿童代表 现场观摩,中方青年艺术团向老兵及孩子们赠送慰问礼品。现场演出氛围热烈,俄罗斯儿童剧目和演出展示了很高的艺术水平。展演活动中,中方艺术团秘书长、北京新时代寄语未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于珈与“柳芭莎”莫斯科儿童艺术剧院总经理、功勋艺术家柳芭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所取得的预期效果及最终的圆滿成功,是双方青少年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感情、加深友谊的生动体现。中俄国际商贸与产业合作座谈会在“文化经贸、双轮驱动、同步发展”的共识基础上,为双方企业界、实业界更多了解对方市场和诉求、把握商机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结识了合作伙伴,为今后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俄双方合作机构商定,将以此次中俄国际交流为起点,今后进一步加深沟通,增强合作。按照中俄两国元首引领的方向,为新时期中俄青少年交流和人文合作以及促进中俄商贸产业全面合作发展的不断深入添砖加瓦。(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