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张吉怀项目临电建设快马加鞭

本站消息(沈哲 曹慧)近日,随着上周黄金坳临电专线线路施工全部完成,黄金坳专线线路进入中铁建大桥局电力公司验收阶段,标志着最后一个前期开工点也将迎来正式电源,同时也标志着电气化公司张吉怀铁路前期开工点全部具备正式电源进行施工作业。

临电上场之初,临电工点点多面广,且地方国网线路设施相对落后,无法满足施工现场大面积、大容量施工用电;电力公司人员发生变动,最初制定的相应方案被否定,最初选择的队伍主动退场,相关工作不得不重新开展。项目部火速推进与新进人员对接,沟通新方案的制定,选择新的队伍入场。虽然施工队伍能力具备,但时间上受节前雨雪的恶劣天气及春节施工人员返乡等因素影响,临电施工工作进展不利。同时受整体工期压力所迫,土建单位跑步进场,进一步挤压了临电的施工时间,整体工期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客观因素影响了工作的开展,但开弓已没有回头箭,项目部上下同心,本着“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原则,针对临电近40个用电工点做好前期排查工作,根据用电工点附近国网线路、地方线路等情况,因地制宜,从工期角度、经济角度等方面制定出合理的供电方案。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分类,把同类型的用电工点划分到一起,把特殊工点挑选出来做专项分析,制定相应专项方案。结合土建分部前期开工工点情况,把重心向这些工点偏移,做到轻重有序,且亮点频现。在附近电源匮乏的情况下,绝不墨守成规,不把国网作为用电的唯一出路,先后选择了水电站电源、农机大市场电源、怀邵衡一分部专线电源为施工工点供电,极大的节省了临电线路施工一次性投入成本。同时在水电站电费方面,也为土建单位节省了施工过程中持续发生的用电成本。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