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立邦一款防水涂料被判定“拉伸强度”不合格

黑名单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4月23日,广东省质监局官网发布2017年广东省防水涂料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质量结果。经检验,立邦一款防水涂料被判定“拉伸强度”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影响防水效果

本次抽查了广州市17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防水涂料产品。经检验,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不合格项目涉及“拉伸强度”、“低温弯折性”、“定伸时老化”、“热处理”、“游离甲醛”等5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抽查的17家生产企业(20批次)包括中型企业3家(3批次)、小型企业14家(17批次)。本次抽检发现的3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均为小型企业,不合格发现率为21.4%。

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一款标称生产者为“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18kg/桶”、生产日期或批次为“2017-08-02”的“快涂宝柔性防水浆料S-18KG”因拉伸强度不达标而被判定不合格。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附着在墙上的防水涂料会受到因墙面基层形变产生拉力,“拉伸强度”就是为了应对这些细微的拉力。如果拉伸强度较弱,形变超过强度极限,会导致涂料出现开裂,失去防水效果。拉伸强度越大,材料的使用期限就会越高。

广东省质检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该局已责成广州市质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防水涂料质量受关注

新京报记者查阅发现,防水涂料产品抽查合格率相对较高。根据质检总局年初公布的2017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防水涂料抽查合格率高于90%。

在2017年8月,质检总局公布防水涂料抽查结果,共抽查了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防水涂料产品,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抽查发现,上海华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1批次951彩色弹性丙烯酸防水涂料(20kg/桶2017-04-25),被检出低温柔性项目不合格;浙江金汤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1批次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25kg/桶2017-04-20/170420)检出萘含量项目不合格。

目前,与防水涂料相关的国家和行业标准有GB/T 19250-2013《聚氨酯防水涂料》、GB/T 23445-2009《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JC 1066-2008《建筑防水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JC/T 408-2005《水乳型沥青防水涂料》和JC/T 864-2008《聚合物乳液建筑防水涂料》等标准。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除了固体含量、断裂伸长率、黏结强度这些衡量产品的性能指标被检出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害物质超标也是不合格的主因。不合格的防水涂料会影响建筑安全,也影响施工者、使用者的人身健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