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高校区块链大赛系列活动之校园巡讲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高校区块链大赛”的深厚影响力正在全国迅速蔓延,作为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园巡讲,继南京大学首站告捷后,陆续在多个城市成功举行。5月25日,校园巡讲南开大学站现场座无虚席,得到了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校园巡讲活动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高校区块链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团队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引导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引导学生在区块链+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深入研究与创新。同时提供线上大咖课程、线下暑期培训营、业界专家交流辅导、优质项目对接投资等相关环节。

高校区块链大赛赢得现场师生高度关注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清华-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光作为主讲人,从区块链的基本特质到未来的应用前景深入展开,为师生深入讲解了区块链技术,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清华-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光

活动中,陈文光教授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区块链的部分基础知识,强调了“在扩展应用上可以把区块链看成是共享的存储”的观点,并以物流金融为例阐述了区块链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指出区块链在日常消费、石化、保险、汽修等领域均可建立多方、互信、不可篡改的交互平台。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在互动环节中,陈教授为同学们逐一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在座的师生均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陈文光教授与师生们亲切合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