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简介:酷游e族是一个全国最大的车友会组织之一,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环保理念、倡导文明行为、组织爱心活动、积极正能量的一个社会团体。全国共设立七大战区,战区又设立省级总会、市级分会、县(区)级大队,同时还设立多种个性板块,如越野、自驾、摄影、飞行、骑行等等,是一个拥有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服务于车友自驾旅行、问询咨询、车辆维修、保养、紧急救援协助等一些列可供参考与联络的活动平台。

2017年,我国汽车产量达2901.54万辆,汽车保有量在年中已突破2亿辆。根据我国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预计2023年中,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4亿辆。庞大的汽车市场为中国的车联网服务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中国车联网正面临着全产业的爆发性发展机会。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其实,车联网早已被国家列入重大专项,国家战略政策扶持资金将集中在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及软件解决方案上。“加之,随着新能源汽车列入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型产业,车联网行业的增加潜力还将得到进一步适放,市场渗透率将加速增长,车联网时代将全面到来。”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酷游e族汽车黑匣子就是酷游e族为车友量身定制的排查汽车故障保障系统,通过汽车部件产生的数据来及时发现汽车的亚健康并及时清除故障,为客户提供综合有效解决方案。能够自动、快速进行全车检测,远程诊断,实现车主随时了解爱车故障,及时保养和维修,酷游e族汽车黑匣子具有实时轨迹、行车记录、电子围栏、车辆状态、报警提醒、紧急救援、驾驶行为等功能,让客户享受驾驶快乐的同时,能够安全用车,放心用车。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酷游e族携全新产品汽车黑匣子亮相天津并举行车联网战略发布会

2018年6月2日,“酷游e族5S汽车养护连锁店商业模式启动会暨酷游e族汽车黑匣子发布会”在天津武清成功举行。

酷游e族5S汽车养护连锁店最大股东为天津箭牌集团,箭牌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集润滑油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酷游e族5S汽车养护连锁店定位服务于车—车主—车主家庭,以“让驾车变的安全,让养车变得简单”为理念,以打造专业5S汽车养护连锁标杆、建立汽车服务健康产业链为己任。车友们通过酷游e族网站及APP可实现一键绑定车型,一键导航寻找离自己最近的酷游e族5S汽车养护连锁店,通过平台大数据匹配最精准养车流程。为每一台车建立一个永不删除的健康养护档案,为车主车辆养护打造一个健康完善的标准化的管理服务平台。车友还可通过“酷游车生活线上F2C平台”,实现一站式消费。

我国汽修业长期以来形成的“特约店+大型综合维修厂+低档路边店”为主的产业格局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市场供求出现了尖锐的矛盾。我国的汽车维修行业正面临一个很严峻又很现实避不开的问题:维修行业的发展处于瓶颈阶段、缺乏先进的检测维修设备和相应的高技术的维修人才。

针对市场现状,酷游e族从建立人才孵化基地着手布局,与河南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联合共建集“汽车精洗、汽车装潢、汽车快修快保”为一体的汽车一站式养护人才培训基地。河南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在河南省中职生技能大赛汽修专业比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11个、二等奖1个,其中三个项目荣获全省第一名,并在全国汽修大赛上获得银奖和铜奖。此次战略合作,由学校与酷游e族双方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设立酷游培训班,并利用双方各自在师资、技术、设备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和考核,这就意味着学生出来就是熟练的操作工,不需要再实习,即可上岗。

这也就加大了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与再培训,同时共同制定维修行业新标准,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准则,为业内输送高端技术人才,以解决维修行业的技术与人才紧缺的困难,从而实现准确高效服务广大车主的目的,真正做到为客户服务,也实现了广大车主放心快速维护爱车的目的。

同时, 酷游e族,顺应国家政策,把握市场趋势,设计酷游e族新颖的商业模式,按照国家《公司法》的要求,以总部、发起人和城市合伙人三方共同投资的方式,布局落地《酷游e族汽车养护连锁》直营控股众筹共享店,致力于打造“线上互联网+移动车联网+线下服务实体店+车友俱乐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互生共赢的内循环消费经济”生态圈,为亿万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传统汽车服务产业升级。

在此时代背景下,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经济支柱-汽车行业,正迎来“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浪潮。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发展并广泛应用到制造领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根据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发端形成、演进变化和发展趋势的综合判断,实质是制造业的智能化深度发展,也必将推动整个社会的智能化发展。这正在从根本上颠覆并深刻影响人类的生活方式。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必将极大地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