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恒大入主FF打响高科技头炮 全球电动车尖端技术落地中国

6月25日,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

根据公告,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在此次股权变更之后,打通了中美之间的技术壁垒,中国同步应用FF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这样的架构安排,相当于恒大把世界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FF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作为FF首款高端车型,FF91历经4年研发,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的运动性能、人工智能、极致互联性能和超感用户体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其构建了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拥有多达10块超级大屏、光速网络入口,打通车内娱乐、内容和云服务,实现移动办公、娱乐休闲等智慧生活场景。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电动汽车品牌,例如在2017年全美顶级赛事派克峰拉力赛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 S 逾20秒的成绩打破全球纯电动汽车纪录。

这些突破性技术的背后,是一个全球顶尖的核心研发团队。FF在全球拥有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如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动力系统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曾任特斯拉制造总监。

早在上世纪末,国家已经把电动技术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关键。进入新时代,电动汽车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核心。《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恒大年初也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恒大成功入主FF,标志着恒大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电动汽车企业的技术与世界巨头差距明显,此次恒大入主FF,全面掌握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并做到研发同步共享,有助于实现中国汽车强国的战略目标。”

记者 周哲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