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小小凉皮销四方

前不久,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举办首届凉皮节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昆明、义乌等地的客商。

“大武口凉皮不仅走俏西北,还热销长三角。”来自义乌的客商李先生对大武口的凉皮赞不绝口。

在推介会现场,“总机厂一棵树”“三住宅凉皮”“白芨沟刘红梅”等知名凉皮店家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总机厂一棵树”负责人杨清廉告诉记者:“我们一早准备了150份凉皮带到会场,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我们又联系了店里再送150份凉皮来。”

小小凉皮如此受欢迎,这与大武口凉皮多年来保持口味不变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大武口凉皮采用黄河水浇灌小麦磨出的高精特精粉和当地羊角辣椒这两种优质食材,在融合陕西、四川等地凉皮做法的基础上,研发出独特的风味。近年来,借助“互联网+”,大武口凉皮不仅在银川、吴忠、乌海等地实现配送,还在北京、上海,昆明、深圳等地开设了大武口凉皮实体店。

大武口区委副书记李云告诉记者:“近年来,大武口区把凉皮确定为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凉皮产业规模逐步壮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2月份,大武口凉皮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成为大武口区的一张“特色名片”和“金字招牌”。

据介绍,“总机厂一棵树”“三住宅凉皮”“云菊”“白芨沟刘红梅”“东武楼”“三栋楼”等6家个体注册了商标,其中“三住宅凉皮”“总机厂一棵树”取得宁夏回族自治区著名商标。其他品牌如“东武楼”凉皮通过淘宝网等平台创建线上门店,通过网络打开了销售市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挖掘优质特色凉皮产业价值,打响大武口凉皮品牌,大武口区将加快推进凉皮产业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在生产、加工、宣传等方面不断发力。目前,大武口经营凉皮的店有300余家,共带动就业1000余人,年营业额近8000万元。(经济日报 记者 许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