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这14个地方,能拍出最美的星轨和日出,藏着小时候的梦

那一年我们望向星空

有那么多灿烂的梦

 

细数繁星闪烁

细数此生奔波

— 路上 · 2018 —

也许对很多人而言,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是家乡小山村里的小小院落,是院子里陪你一起乘凉的老人,是和老人一起看过的璀璨星空;

还有那伴着老人送你上学的朝阳。

可是很多人的记忆,只是记忆了

。人的一生缺憾太多,除了星空和朝阳,没有谁能陪伴你一生。即使星空和朝阳,在这日渐喧嚣的城市里,在这雾霾重重的天空下,也变了味道。

但有些地方,永远美丽如故。

任岁月变迁,在那遥远的远方,总有一片天空,如你童年所见般纯净。这个夏季,出去走走吧,去寻找中国大地最美的日月,再去看看小时候才见过的星空与朝阳。

星空,一场旖旎的梦

青海湖

也许中国最美的夜空,就藏在西北那片纯净的夜空里。而西北最美的夜空,莫过于青海湖。

青海湖夜空

即使入夜,青海湖的水也泛着点点波光。深蓝的湖面上,银光点点。这时候夜空上繁星璀璨,无数星星迫不及待地投入湖水中去。天上是星,水中是星,整个天地仿佛变成了一个闪烁银光的透明灯笼。

青海湖星轨照

大多数人爱上青海湖,是因为她一望无际的辽阔,是因为她能藏纳一切的深邃。夜空下的青海湖,比白日更要深邃。只要站在湖畔望上那么一眼,人就能进入到一种空灵的境界。在那一瞬,世间一切与我无关,我之所想,只是我之存在。

深邃的青海湖夜空

茶卡盐湖

在都市中迷失了自我的人,都应该去茶卡盐湖看看。

白天的茶卡盐湖

不为别的,只为那童话般唯美的夜空。

茶卡盐湖夜空

白日里晶莹的盐湖,在晚上更能反射天空投下的奇光。如同极光般绚烂的星星,奇异到让人怀疑已脱离了地球。小火车从远方驶来,好像小时候从图片书里看到的情景。

夜空下的小火车

在这样浪漫的环境中,难道还会有人顾及那些尘世中的纷纷扰扰?

纳木措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在离天最近的地方。

青藏高原上的纳木措

在海拔4718米的高原之上,一汪晶莹的湖泊静静躺着。白天里,天也湛蓝,水也湛蓝。到夜晚,天空璀璨,而湖泊容纳星光,又泛起层层涟漪,在璀璨之外,更是流淌一层静谧。

纳木措星空

藏人将纳木措视为圣湖,蒙古人将纳木措称作天湖。大概是在这样纯粹的美景里,人会忘记尘世之中的一切烦恼,从此只愿一心向善。

敦煌

大多数人去敦煌,是为了一观那奇异的飞天壁画,或者那深藏九层楼里的弥勒大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敦煌还有一种大气磅礴的美,那就是它的夜空。

莫高窟九层楼

鸣沙山上,黄沙茫茫,延绵的沙漠在夜空之下更显苍凉。而顺着黄沙望过去,在那天地相接的远方,夜空竟渐渐绚烂起来。一边是流光溢彩的夜空,一边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两相对比之下,夜空越加璀璨,而沙漠越加使人绝望。

敦煌沙漠夜空

站在这样的荒野中看星空,背后是历史斑驳的敦煌石窟,人在几种迥然不同的气氛冲击之下,反而变得平静无比。不管前路如何崎岖,我自无悲无喜。

塔克拉玛干沙漠

中国最彻底的荒凉,只在塔克拉玛干沙漠。

塔克拉玛干

如果说敦煌的黄沙,还能让人保持平静,那么在塔克拉玛干,就只剩下最深沉的绝望。

深色的黄沙,仿佛能将一切都吞噬,狂风吹起冲天的沙墙,不给一切生灵生的希望。但绝望中滋长希望,沉寂中孕育新生。人们也许很难想象,如此荒凉的地方,星空却璀璨的不似人间。

沙漠星空

广阔的沙漠之上,天空无限高远,一种辽阔之感瞬间充斥胸膛。星光闪烁的夜空,仿佛一卷斑斓的图画,将整个大地笼罩。当清风吹来,一种自由而荒凉的复杂情绪同时席上心头。对狂热的旅行者而言,这份滋味妙不可言。

坝上草原

如果嫌大西北和西藏太远,那坝上草原的星空,你一定要了解一下。

坝上草原美景,图片较大,建议横屏观看

虽然身处河北,但这里的草原,同内蒙一般,同样的一望无际。夏天,蓝天之下尽是幽幽青草,牛儿马儿悠闲地在河边散步。最唯美的风景,就在这坝上草原。

进入夜晚,天空中群星闪耀,坐在草原之上,身边漂浮泥土芬芳。张开臂膀往草地上一趟,一个最悠闲的梦就在脑海里生发。小时候的无忧无虑,只存在这坝上草原之上。

坝上草原星空

色达

这人世间,有一种最虔诚的信仰;有一群人,静心向佛,不为今生,只为来世。

色达全景,图片较大,建议横屏查看

色达,这个神秘的地方,这里有世间最彻底的善良,有外界无法想象的祥和静谧。

这片佛之国度,千万座红房子林立于大地之上。每当夜幕来临,万盏灯火辉映。夜晚,这里化身黑夜中的明珠,仿佛拥有永恒的光,使黑暗永不沉寂。

色达夜晚

当星光布满色达的天空,那极光般闪耀的星星,仿佛在回应地上闪耀的灯火。这似乎是一种天人沟通的奇特景象,让人不禁想到,是不是地上那些虔诚的灵魂感动了上天,最终给色达带来如此美丽的夜景。

色达夜晚

括苍山

浙东括苍山,南呼雁荡,北应天台,西邻仙都,东瞰大海。这座浙东南第一山,是观赏夜空的绝佳去处。

以风车阵闻名的括苍山

站在靠海的那一侧,远方星空一览无余。银河挂在夜空之中,似一串闪亮的珍珠项链,叫人震撼无比。更妙的是,括苍山上耸立着无数风车。初夜时分,风车依稀可见,银河高悬中天,这种景象,实在惊艳无比。

括苍山星空

括苍山的夜空,也许就是每个人少年时代,都憧憬过的浪漫景致吧。

朝阳,守护静美岁月

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许说起中国的山,人们第一个就会想到泰山。从我们能理解“旅行”的含义开始,第一个想去的恐怕就是泰山。

泰山

泰山的日出日落,正如他那巍峨的山势一样,给人一种雄浑之感。

泰山厚重云海与日出图片较大,建议横屏查看

泰山的云海,比任何地方都要浑厚。清晨,层层的云雾将山巅环绕,静等驱散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到来。等太阳逐渐爬上高天,云海由渐白变得火红,火红又变成雪白,每时每刻,泰山都是这样美。

泰山日出

崂山

崂山,这座中国海岸线第一山,素来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

这里是道教名山,汉代以前,就有方士、巫师在崂山餐霞修炼。到了宋元时期,全真教更是将崂山看做是道教重镇。连被成吉思汗称作老神仙的丘处机,都曾三次到访崂山传教说法。

崂山

在这种文化背景下,崂山那紫气东来的朝阳景象,就更令人向往了。每到晨曦,太阳从云海之下缓缓升起,天边云霞被染上一层奇异的光芒。紫气浩浩荡荡而来,恰与那传说中仙人修炼时的景象相似。

崂山朝阳

牛背山

3660米的牛背山不是川西最高的山,但要说起日出景象,牛背山绝对冠绝整个四川。

牛背山日出

站在牛背山之上,眺望远方,一众雪山横亘前方。朝阳升起之时,万道金光照耀雪山,即壮丽,又梦幻。

从牛背山眺望贡嘎群山日出图片较大,请横屏查看

雾来云往时,青山莽莽,层层叠叠,曼妙柔纱,亦幻亦实。看到这样的日出,不禁让人顿生沉静、淡泊、超然的心境,坐忘其间。

牛背山观景台拍摄日出

泸沽湖

如果要找一处如童话般美丽的湖泊的话,那必定就是泸沽湖了。

泸沽湖

“深蓝色的湖水如水晶般澄澈,小岛像船只一样漂浮在平静的海上,一切都是宁静的,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连约瑟夫·洛克也忍不住这样形容泸沽湖。

泸沽湖日出,图片较大,建议横屏观看

早晨,站在远山之上,眺望一整个泸沽湖的美景,那天边的云彩和着湖上的薄雾,将泸沽湖萦绕在一整片朦朦胧胧的云雾之中。这时候,太阳偷偷从云层中泄下光彩,云朵便如染上氤氲一般,显出一种通透之美。

泸沽湖日出

东江湖

东江湖的清晨,朦胧似仙境。

浓浓的雾气萦绕整个湖区,无论湖上还是山上,晨光都显得那样微茫。东江湖中居住着一位老人,每天清晨,老人便在微微晨光中点起渔灯,驾着一叶木舟,开始清晨的劳作。

东江湖

就是在这样的云山雾罩中,东江湖迎来了朝阳。层层的浓雾将阳光阻挡,太阳用尽全力将云雾冲开。山间,云霞明灭,湖上,浓雾滚滚。那一叶小舟在这宏大的画卷之中,显得格外孤独,但正是这样,东江湖的日出才如画卷般优美。

日照东江湖,图片较大,建议横屏观看

加乌拉山口

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的日出,能比站在加乌拉山口看到的景象更加雄伟。

这里是全世界唯一能同时看到4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的地方。这四座雪山当中,就包括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在加乌拉山口远眺珠穆朗玛,从加乌拉观景台可看见远方四座8000米以上高峰分别是玛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图片较大,建议横屏观看

冷峻的岩石,刀削斧劈般的山势,令人看去有一种险峻之感。当太阳慢慢爬上高天,将山峰照耀的金光一片,雪山被分割成光与暗对立的两部分,这种险峻之感就更加强烈。

从加乌拉山口观测的日照金山

 

当整座山峰都笼罩在朝阳之下,冰川便反射出层层金光,仿佛一块闪亮的金子陈列在远方。世界上的日照金山景象,再没有比这更壮美的了。

晨曦中的珠穆朗玛

星空与日出,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也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财富。曾经,在那个纯真年代,我们拥有艳丽的朝阳,拥有璀璨的夜空,拥有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可是年岁一天天逝去,那些最初的美好,都渐渐消失。

但,无论世界要求你怎样,无论你周遭的环境多么糟糕,我们永远,都拥有拥抱朝阳与夜空的权利。

抬头看不到纯净的天空,那就去远方吧。煤西相信,世界再大,也大不过我41码半的臭脚丫子。

你见过哪些美丽的朝阳与星空呢?

今夏,去色达|西藏看星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路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