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哒哒链解读比亚迪广告门,企业如何避免类似的悲剧?

自7月12日以来,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愈演愈烈,俨然成为一场真正的“罗生门”,其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至今仍然迷雾重重。事件相关方各执一词,舆论大棒到处挥舞:比亚迪的声明中连连喊冤,供应商接二连三释放证据,名为“李娟”的人闭口不言,不明真相的网友则把“老赖”、“诈骗”等帽子扣在当事各方的头上。”

引爆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的本质是什么?

一场看似无解的离奇广告门事件,或许在沸沸扬扬的舆论中终究能平息下来,不管结果如何,对于供应商,对于比亚迪,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基于事实以逻辑的角度分析,市值近1900亿的比亚迪会不会因为11亿的广告费用铤而走险?作为旁观者的分析,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品牌口碑和形象作为企业最大的无形资产,品牌拥有者唯一的天职是如何维护和塑造,怎么会为相对来说的蝇头小利而冒天下之大不韪。

此事件还是一团疑云,以“广告门”为导火索引燃的整个商业环境中的行业之痛被随之而爆发,成为每一个从业者无法逾越的坎,本来就薄如蝉翼的信任被戳破,危机被放大。在广告业务对接的层面上来说,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但凡涉及到利益往来的时候,其中暗藏的信任危机就会直接影响着业务对接的质量,对于企业来说,又该如何规避呢?这才是“广告门事件”引起轰动的根本源动力。

区块链通过什么原理解决商业环境中的信任危机?

在一片热议声中,有着“去中心化”构造特点的区块链,以“信任危机的克星”的姿态被人们再度提起。如果时光倒流,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开比亚迪广告门的真相吗?在信任危机一触即发的商业环境中,区块链又是如何消除整个行业阵痛的?还需更进一步的解读。

在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中,每一次的交易操作都会导致账本状态发生一次改变,而“区块”则是记录一段时间内发生的教义和产生的状态结果,是所有参与者的一次共识,“链”则是所有“区块”串联而成的整个状态变化的记录,任何一次交易导致的状态变化和共识的达成都需要参与者对所有交易内容状态的再一次确认。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如果应用到比亚迪广告业务的合作中,找寻真相就不需要这么大动干戈,根据区块链记载的不可篡改的进行追踪朔源,自然就少了供应商的憋屈和比亚迪的蒙冤。

而纵观当前企业传播推广所处的现状,随时都有可能成为陷入下一个“比亚迪广告门”。在中国约4000亿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下,因为渠道的闭塞和方式的落后,导致其真正落到实处的推广费用仅剩30%左右,而且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企业往往缺乏对媒体的主动驾驭和选择的能力,缺乏精准营销高度匹配的技术,从而导致资本的大量流失和效率的极度低下。

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痛点 哒哒链平台的赋能

面对行业的痛点,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全球第一个去中心化的媒体传播协作平台哒哒链应运而生,结合全网智能任务匹配技术、智能合约、胎记追踪算法等技术,消除中间服务商,杜绝虚假流量,精准匹配媒体,确保推广效果,提高合作透明度和效率,彻底解决企业传播推广过程中的信任问题和效率问题,结合媒体广告生态链上存在的多重场景,同时为广告主、创意人、流量主和消费者建立全新对等的网络平台、方便快捷的连接机制以及公开透明的数据交换协议,从而实现为中小企业赋能,释放媒体人的生产力。

在深圳哒哒社区此前举行的“互联网企业如何拥抱区块链+”的沙龙分享会中,尚亚基金会主席张利总深入剖析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美好前景,对被信任危机包围的商业环境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哒哒链平台,团队自身便已在媒体市场中发展多年,对于行业状况十分了解。在基于自身实力的情况下,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新时代的媒体平台,将会是对媒体市场发展是一个很大的颠覆。”

哒哒链项目顾问、“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孙海峰教授也阐述了自己对于区块链的理解和区块链技术对人类社会所带来的变革。他认为:“哒哒链平台表示十分赞扬,其项目应用将对传播行业发展来说有很大的助力效果,并表示作为哒哒链项目合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撕开了信任危机的口子,给所有企业敲响了一记警钟,反过来也作证了以“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哒哒链平台符合时商业发展潮流的特性,迷雾重重之下揭开真相固然重要,避免悲剧的再次重演才是真正的当务之急,不管是对于企业的投资人、用户亦或是此次时间中的当事方——比亚迪,未来直接到哒哒链发布具体的宣传推广任务,由媒体人直接来接单,也许是止损和提速发展的不二之选。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传播与推广,释放媒体人的生产力,为万千实体企业助力!                                                                     

——“价值互联网布道者”向群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