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核心区停车治理明年6月完成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周超)今年本市将通过制定地面停车规划、完善标志线设置等方式,持续推进核心区停车管理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二环内主要大街的秩序整治,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核心区范围内的停车治理工作。这是《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召开的静态交通重点提案检查督促办理座谈会上解到的。

在今年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提出了15件提案作为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办提案由市交通委主办。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向市政协委员汇报了静态交通管理类提案的办理情况。

二环内主要大街

年内完成整治

王兆荣介绍,今年本市将持续推进核心区停车管理工作,年底前完成二环内主要大街的秩序整治,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核心区范围内的停车治理工作。

停车治理的主要方式是通过梳理核心区道路情况和停放需求,制定地面停车规划,明确固定车位、限时车位、禁停区;此外,要完善各类标志标线设置,组建停车秩序管理专业队伍,加强执法力度,对严重违法的车辆实施清拖。根据管理需要,还要合理设置居民优惠停车时段。

在道路停车实现电子收费工作方面,王兆荣介绍,结合《北京市路侧停车改革方案》关于2019年底将实现全市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的部署,以全市各区全面实行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实现经营性收费向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为标志,将停车治理工作划分为三个时间节点。

第一个节点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在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首先实现;第二个节点是从2019年7月1日起,中心城区的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实现;第三个节点是从2019年12月1日起,其他区实现。“我们将按照上述进度安排,有序推动各区电子收费准备工作和收费体制机制调整工作,并分批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平台与市财政非税收入征缴系统和票据系统对接。”王兆荣说。

单位自有停车场

鼓励开放共享

记者了解到,在15件督办提案中,民进北京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推进“互联网+共享停车”发展的提案》中建议,可调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明确各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解决好参与各方利益关系。建议利用经济杠杆和先进技术两个手段,调动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

在共享停车方面,王兆荣表示,市交通委鼓励居民开展停车自治工作,鼓励各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对自有停车场开放共享,组织街道、社区,利用居住区边角地、内部道路、待建土地、临时空闲场地、拆违腾退空间,在不影响消防的条件下,挖潜停车位,对有条件的平面停车设施进行立体化改造。

此外,市交通委还将积极推进停车设施的建设工作。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六区和通州区29个居住区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完成项目验收和资金补贴有关工作。同时,还要试点地下空间分层开展停车设施建设;推进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P+R停车场建设及竣工验收有关工作。

在副中心停车设施建设方面,将分析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停车供需情况,梳理现状存在的问题,研究行政办公区停车矛盾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