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木薯粉冒充葛粉

日前,开化县破获一起“假葛粉案”,两名主要嫌疑人将被依法提起公诉。据了解,该案嫌疑人以木薯粉冒充葛粉数量巨大,作案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黑作坊查获“假葛粉”700余公斤,原料约2.5吨;同时对涉嫌以次充好的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一举查封了所有原料、半成品、作案工具及主要账目。

该案嫌疑人作案多年,进货渠道、销售网络遍布多地,执法人员辗转余姚、黄山、上饶等地,前后历时70余天,采集口供15份,计算机数字化证据若干,使案情进一步明朗:两嫌疑人从上饶、金华采购进价不到2元的木薯粉加工成貌似葛粉状产品,通过网络以“机制葛粉”7至8元不等的价格,50斤一袋成批销售到安徽黄山、江苏的盱眙、本省的余姚、江山等地。

该案嫌疑人深知案情重大,即使部分内部人士招认,但主要头目仍屡屡狡辩。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相关账本及1427条快递信息,发现发货数量超过三次的客户11家,粗略估计截止案发,共销售“假葛粉”达32.63吨。同时,根据“二氧化硫”、“铅”、“葛根素”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该类产品没有葛根素,二氧化硫、铅项目严重标准。

夏毅超 方承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