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嘉兴南湖新区严惩无证无照经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 《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嘉兴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 “突出重点、全面治理、疏堵结合”的工作方针,开展为期将近半年的无证无照经营治理专项行动。

巧借东风,全面排查。新区分局以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区创建等工作为契机,巧借东风,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分局、食品专管员和基层兼职网格员的力量,对辖区内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无证无照经营户。对经营户是否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及二证是否合法有效等内容逐一检查登记。

倚靠宣传,凝聚合力。利用各种宣传媒体,主要报纸、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整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联合食安办、卫生院等在欧尚等大型商超内部开展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整治咨询、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设立普法站,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率,营造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整治氛围,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守法经营,在全辖区内凝聚打击遏制无照行为的共识。

突出重点,分类处置。结合食品安全区创建及路长制工作,借助四个平台力量,以人员密集场所和易发安全事故、农贸市场和校园周边、大型商超等各类生产经营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低小散”企业集中区域和出租房、小区车库、地下空间为重点区域,以“三小一摊”、投资理财类企业、信访投诉较多、有潜在社会风险的无照经营行为等为重点监管对象,扎实开展食品摊贩排查整治工作、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金融理财类风险排查工作、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等,通过集中查处一批、关闭取缔一批、整治规范一批,强化分类处置,确保无证无照整规到位。对无证无照经营户加强指导宣传,说明办证办照所需材料和条件,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整改后符合条件的积极引导办理证照;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或者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关停;对存在一定危害的无照经营户予以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新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300余户,其中立案查处无照经营17件。 顾宇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