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七夕邂逅周末 景区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法制晚报讯 (记者 王思思)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由于今年七夕节恰逢周五,可以和随后的周末拼出更长假期。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尤其是景区周边的酒店一房难求,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8月17日)为客流最高峰。

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其预订量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不断攀升,约80%的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预订七夕节酒店时,女性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而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

不少地区酒店抓住商机,针对七夕节,专门推出了情侣圆床房、恋爱主题房、新婚蜜月房等特色住宿。据驴妈妈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消费者预订酒店的选择来看,高星酒店独占鳌头占比高达60%。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七夕节由于尚在暑假还未开学,80后成为酒店预订中坚力量,贡献了近50%的交易量。许多年轻爸妈也乐于把原本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四人世界”,阖家共享甜蜜。

而今年七夕节后正好连上周末,周边游特别是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一线城市周边的湖州、常州、珠海、黄山等成为短途周边游的爱情胜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