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住海参崴的酒店,却被订错到希腊?客服:打车去我们报销…马蜂窝回应了!

事实上,从位于俄罗斯东部的海参崴打车去希腊住酒店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这一荒诞的回应不仅引发了该用户的不满,也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调侃。

对此,马蜂窝表示,该用户的体验是一个极端案例,该投诉源自系统对接错误,导致客人预订的酒店未被正确下单,马蜂窝方面还强调公司正在扩充相关团队,以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综合自辽沈晚报、(@二村不停)、腾讯《一线》、人民日报、马蜂窝。

图片来源 / 图虫

昨日(8月25日),网友@二村不停 在微博表示,自己在马蜂窝网站上预订海参崴的酒店。结果,马蜂窝订错了酒店,将其预订的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定成了位于希腊的巴巴多斯岛旅馆。

客服人员提供的解决方案中还表示,游客可自行打车前往希腊,保留相关票据待马蜂窝报销……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具体的事情经过是如何的?

据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

8月15日,自己在马蜂窝预订了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Barbados Hostel)08月24日至08月27日共3个晚上的住宿。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但到达预订的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准备办理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查到他的订单。

出示了马蜂窝APP的订单截图后,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并没有和马蜂窝合作过。

由于入境买的电话卡只有数据流量没有通话时长,@二村不停 开始和马蜂窝的官方客服联系。海参崴当地时间13:31在客服后台留言后,留言讯息一直显示已读,但没有回复。得到的第一条自动回复是14:12,此时距首次留言时间近1小时。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此外,@二村不停 也拜托在国内的朋友致电马蜂窝400客服,得到的结果是马蜂窝境外合作方将该网友预订的俄罗斯的Barbados Hostel错误的预订成了希腊的Barbados Island Hostel。

客服给出了两种赔偿方案:

一是赔偿216元;

二是游客自行打车前往希腊的巴巴多斯岛旅馆,打车费用由马蜂窝报销。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二村不停 再次向官方客服咨询,客服确认了这一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网友晒出两地之间的距离

今日(8月26日),据腾讯《一线》,马蜂窝方面回应称,发生错误是“由于系统对接错误,导致客人预订的酒店未被正确下单。”且在处理过程中,“客服人员在处理时未能正确认识到客人的实际遭际,给出了错误的解决方案。我们非常内疚。”马蜂窝方面表示,目前,其已对全平台酒店信息展开全面复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客服人员在沟通中暴露的问题也在调查和问责。

今天中午,网友@二村不停 在微博上转发了该新闻,要求安排一下“打车去希腊”。

图片来源 / 微博用户@二村不停

今日下午,马蜂窝发了一个公开道歉,称对于涉事酒店订单,将给予三倍于原订单的赔偿,并将按此前的承诺,补偿用户从海参崴到希腊的“打车”费用,根据马蜂窝方面的预估,该费用在8万人民币左右。

图片来源 / 马蜂窝

网友说……

图片来源 / 图虫

@-刘世豪-:如果是我的话我就马上修改行程打车过去了,这种旅行体验很难得的

@ALARIC_WUH:哈哈哈哈快点打车啊!愣着干嘛。趁希腊有时差,太阳还没照过去,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

@神秘的神秘嘉宾的嘉宾:这个客服恐怕是不知道海参崴和希腊的位置吧

@新国晓生:穿越整个俄联邦和半个申根区。一路上你将看到各种美景和风土人情。简直不能太幸福。快,打车去希腊,开直播还可以大赚一笔。说不定还能创造个世界纪录——最长距离打车记录,回来再写篇短篇小说,叫《我的这六天之打车去希腊》,卖给徐峥拍成电影,《人在囧途之俄囧》。

@魔羯小C: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话说俄罗斯去希腊打车只要6天吗?挺快啊

@冰婕Luna:我马蜂窝维权成功过,宗旨就是退一罚三为目标不接受任何代金券直到上升到北京专家组处理,必须现金赔付。期间不接受任何协调以防万一先去12315备案或咨询。

另外,还有不少网友也认为考虑开车的安全性,以及司机的休息,开车从海参崴到希腊应该远不止6天……

中秋国庆在即

旅游期间出现问题需要维权 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 / 图虫

旅行过程中,我们希望能玩得舒心,但对于一些突发情况,也应当有所准备,多了解一些安全手册,对于外出的你,总是好的:

涉及旅行社

对于游客来说,如果纠纷中涉及旅行社、导游以及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等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时,由旅游部门受理;

普通的景区及旅店

如果涉及非A级景区和一般旅店的服务质量纠纷,一般由商务部门受理;

商品

涉及商品、服务尤其是假冒伪劣商品的投诉,一般由工商局、消协和质监部门受理;

盗窃

发生财物被盗等治安问题,一般由公安部门处理。

国内旅行

可以先了解当地是否已经开通旅游投诉专线,如果已经开通,在遇到纠纷时拨打专线电话,效率可能更高。如果实在难以辨别,可拨打国家旅游局“12301”投诉电话。电话提供24小时服务。

国外旅行

在国外旅游,与国内旅行社、平台产生纠纷,注意保存好相关证据,如情况紧急可委托国内亲友代为投诉。

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旅游者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的,由第三人承担责任,游客可以依据当地法律依法维权。

另外,出国旅行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出国前应做哪些准备?旅行时要注意什么?遇到紧急状况怎么办?护照丢失怎样处理?请留着这份出国旅行安全手册: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出游,高兴出门,开心、顺利归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