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中秋国庆出境游 价格上涨3-5成

法制晚报讯 (记者 王思思)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中秋、国庆假期,望着日历上仅相隔6天的两个节日 ,人们不由得早早开动脑筋,“前拼后凑”拼出了长达16天的豪华长假。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国庆期间价格和平日相比有3—5成的上涨,人均客单价为8000元左右。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看到,今年中秋节是9月24日,连上22、23日的周末,正好是三日的中秋假期。若是计划节前拼假,9月25日-30日连续休6天年假,便可将3天中秋假期和7天国庆假期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豪华假期16天。若是计划节后拼假,10月8日-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假期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14天长假。

记者登录途家看到,北京周边的“网红”民宿,基本上从中秋到国庆的假期时间都已经被预订一空。而多家旅游机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经进入国庆出境线路预订高峰,欧美等长线产品已经预订8成以上,目前国庆第一天前后出发的长线产品基本上也已经售卖一空。

旅游产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携程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数据显示,国庆出境游产品的人均客单价为8000元左右,比平日上浮五成以上,同比去年增长10%左右。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称,今年十一出境游价格和平时淡季相比普涨30%—40%,部分短线游热门目的地甚至翻倍。

长线产品的价格增幅比短线产品稍低。中青旅(600138,股吧)方面的数据称,价格较淡季增长1000-2000元,众信旅游(002707,股吧)的数据显示,和平日价格相比,长线产品约有10%左右的上涨,短线产品价格上浮较为明显,约有30%的涨幅。从今年国庆出境游的旅行方式来看,跟团游和自由行仍是主流。不过从市场需求来看,游客对于行程的自由度更加看重,因此半自由行产品或自由活动时间比重较往年有所提升。

同时,定制游的预订增长速度加快,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十位出境游客中,就有一位以上尝试定制旅行或者在当地找向导.众信旅游的产品数据也显示,定制游产品比重较去年同期约上涨5%。制图/肖霄

旅游产品价格表(单位:元)

线路 9月价格 国庆价格

日本关西7日跟团游 7300 9700

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 9999 14999

欧洲法意瑞12日 12999 15999

美国西海岸14日 12730 16700

马尔代夫库拉玛提岛7日 10417 1670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