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建立对话机制,搭建合作平台—— 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在津隆重召开

1536291120152827.jpg

建立对话机制,搭建合作平台——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在津隆重召开

引言:

为推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链联动发展,促进全球显示技术商业化应用,助力天津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以“共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与发展平台”为宗旨,以构建国际显示产业链之间的对话机制与交流合作平台为目的,CIOC组委会特别策划的“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于9月5日落地天津,全球各显示学/协会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最新科研技术和产品应用,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方向。

1536291130336652.jpg

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自2016年6月29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后,全球显示学术界及协会组织间一度掀起了一股专业学术交流的风潮,引起业界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这里汇聚了全球显示产业界最知名的专家学者、最具广泛性的行业组织代表,是业界最富有学术氛围、最具前瞻性和权威性的研讨会。对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的协同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秉承着“引领并推动显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以“加强行业协会交流与合作,迎接信息显示发展新高潮”为主题的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于9月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世茂希尔顿酒店会议厅圆满落幕,这是继2016年首届联席会召开以来全球显示产业主流学/协会机构共同举办的又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会谈,旨在通过这样一个精炼、轻松、高效的联席会达成共商、共建、共享行业美好未来的一致意愿,促进全球显示产业的协同发展,建立一个交流平台与对话机制,增进全球显示企业之间更加紧密的互动与合作。在以往会议基础上,本次联席会广泛联合了更多行业组织机构共同参与,汇聚众多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组织代表、技术专家出席,从参会组织邀约到会谈内容上都有了全新的突破,大会议题设计都是站在行业大时代的制高点,高举产业革新的鲜明旗帜,从不同的角度对未来产业的发展做出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分析和指导性意见,思潮涌动,观点碰撞,现场参会代表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针对当下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格局及中国显示产业如何创新进行了深度的研讨和分析。

1536291141855649.jpg

联席会议主持: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郭灏明

1536291149678170.jpg1536291160991415.jpg

1536291168606559.jpg

1536291176926523.jpg

各学协会组织代表纷至沓来,欢聚一堂

1536291184140506.jpg

1536291199698040.jpg

1536291208829807.jpg

1536291217943554.jpg

中、日、韩、台等地区的学协会组织代表相互交谈,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1536291262818053.jpg

1536291270119508.jpg

1536291276273429.jpg

1536291283244111.jpg

没有国界,没有语言的限制,全球学协会代表如同一家人

作为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发起人,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首席顾问孙政民教授受邀为大会致欢迎辞。孙教授首先对到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看到联席会的参会组织越来越多,感到十分的欣慰,他同时用生动的语言对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局势做了精炼的分析。孙教授一直积极投身于液晶物理的研究,在该领域具有很高的威望,取得了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也为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及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创办和发展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

1536291291388127.jpg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首席顾问 孙政民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

参加本次联席会的嘉宾有: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常务副会长 白为民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专家委员会主任 林元芳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亚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副秘书长 彭健锋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CEMIA)副理事长 袁桐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梁新清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副秘书长 胡春明

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张国一

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NDIA)常务副会长 薛文进

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NDIA)秘书长 陶家顺

广东省触控及应用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徐世颖

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SCFPD)副秘书长 罗紫云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 副理事长 程章林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 秘书长 张上文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原主席 KIM

韩国显示行业协会(KDIA) 副会长 徐光炫

韩国显示行业协会(KDIA) 本部长 徐元莹

日经BP社 总经理 谷口撤也

日经BP社 总监 易扬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SDIA)首席顾问孙政民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SDIA)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灏明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SDIA)副秘书长薛志坚

1536291299401572.jpg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白为民

此次联席会汇聚了海内外包括韩国、日本、台湾等区域的众多学/协会组织代表参会,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首先发言。她说:从刚刚落幕的Touch Taiwan展上感觉到,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刚还在说是未来趋势,一批企业早已经把产品面向了终端,预见已见,未来已是现在。而当今时代又是一个合作共赢、兼容并蓄的时代,各种新老显示技术产品和谐共存,形成一种百花齐放的格局,在各自的领域里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产品标准,接受市场的检验,接受消费者的选择。而终端应用市场的日趋成熟必将引爆上游面板产能的释放,大家共同期待显示产业的新机遇的到来。

1536291306632631.jpg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

随着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结构和布局的调整,韩国三星、LG在中国继投资建厂,国内外设备和材料厂商在中国投资设厂,产业的发展重心真正开始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大陆已经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的投资热点地区。这使得行业内的企业非常关心行业的整体发展方向,他希望借助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平台,加强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共同发展。

1536291315797363.jpg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亚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亚斌在会上发表了非常具有高度和前瞻性的观点,他说,第一,根据当前国家的发展规划,和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需求及未来的趋势,显示产业也可以像人工智能AI+那样提出“显示+”的概念,为显示产业赋能,增加新的创新内容;第二,显示产业的发展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现代生活品质提升的标志之一,而显示终端产品应该在解决原有好看、好玩、审美的基础上,挖掘和满足更深的精神层面的需求;第三,目前国际新型显示领域,不管在市场还是技术上,都在看日、韩、台等地区和中国的发展,而中国作为新型显示产业的强劲驱动器,以及庞大的消费市场体量,决定了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会越来越高,中国的,世界的!

1536291324278187.jpg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秘书长张上文 发言之后,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秘书长张上文,在会议现场也做了精辟的发

言,他针对今年Touch Taiwan展所反馈出来的一些现象,阐述了台湾地区新型显示产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境,整个产业陷入一种后发无力的疲软状态,整体产业发展相对落后于国际领先水平,他同时代表友达对中国大陆各学协会组织给予台湾显示产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两地在不受政治因素的干扰下,打破地域限制,在产业合作和创新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氛围和渠道,对中国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和未来充满美好的预期。未来显示产业发展的趋势在MicroLED的应用上,但是在一些技术标准和检测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相信在整个产业的各方力量的不断努力下,未来形势一片大好。

1536291330812219.jpg

国际信息显示原主席KIM

本次联席会还请到了国际信息显示原主席KIM,他首先代表韩国显示组织对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邀请表示感谢,近些年来他也感受到了中国显示技术近些年来所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步。在今年的SID论坛上收到了700多份资料中有180份是来自中国的,占了总量的四分之一,加之中国庞大的市场空间,他相信中国显示产业必将引领世界发展潮流。SID多年来一直在关注一些新型的显示技术和产品,而柔性显示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关注度最高。但是从现在的显示产业布局来看,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如何从根本上打破技术瓶颈和提出更有效的应用解决方案才是关键,韩方SID愿意把一些信息技术与业界的各大机构组织共享,加大合作力度和深度,共同研究和开发具有创新力的新技术和应用端产品。

1536291338335020.jpg

韩国KDIA徐光炫 副会长

韩国显示行业协会副会长徐光炫在发言讲到,能组织这样的一个联席会非常不容易,对自己能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韩国显示产业已经走到了一个转折点,面临着新的危机和挑战,应用市场的变化非常快,而韩国在OLED方面的投资力度也在加大,在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不断升级,他希望通过这样的联席会与全球各大显示学协会加强交流和合作,推动中韩两国的显示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1536291345666251.jpg

日经BP社总经理谷口撤也

日经BP社总经理谷口撤也作为日本学协会的代表针对本国的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希望两国加强合作和深度交流,共同打造双赢的局面。

会议期间,还有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袁桐副理事长、广东省触控及应用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徐世颖、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紫云、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副理事长程章林、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文进等代表先后就一些热点问题和观点发表意见看法。

1536291352619585.jpg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副理事长程章林

1536291363117237.jpg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袁桐

1536291370378096.jpg

1536291378517315.jpg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林元芳 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薛文进

1536291387866186.jpg

1536291394475136.jpg

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罗紫云 广东省触控及应用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徐世颖

最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分会执行长,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国一对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受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委托,向今天参加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大会主办方感谢大家对OLED产业大会及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1536291402454345.jpg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分会执行长,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国一

他客观的评述了本次联席会的效果,并表示会将本次联席会的内容及时汇报给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相关领导,他认为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全球显示产业的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它凝聚了全球显示产业链各方力量和资源,建立了一个高效的对话与合作机制,推进了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优化了产业生态结构,强化了科研交流的学术氛围,激发了无限的创新力,达成了携手共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共同体的共识!并希望把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持续常态化办下去,推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新一轮发展高潮的到来!

1536291409779706.jpg

1536291417697032.jpg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以下几个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一、构建合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

建立有助于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和交流机制,定期举办产业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贸易洽谈会等推动产业沟通和信息共享的国际活动。

二、发挥支撑作用,优化产业生态。

为全球各地区新型显示企业和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和科技服务,打造形成开放合作、创新活跃、平等互惠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

三、强化科研交流,促进技术进步。

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学、研等产业主体全方位、持续性、深层次的科研交流,推动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

四、鼓励知识创新,激发发展动力。

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制定新型显示行业标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代表作用,激发各方创造性,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升级。

事实上,自联席会议创办以来,一直颇受业界人士的关注。因为这里不光汇聚了全球显示产业界最知名的专家学者、最具广泛性的行业组织和海内外一线企业的代表,是业界最富有学术氛围、最具前瞻性和权威性的研讨会。旨在通过这样一个精炼、轻松、高效的联席会达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精炼、轻松、高效的联席会达成共商、共建、共享行业美好未来的一致意愿。

本次联席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轮的产业革新浪潮已经到来。当前,全球显示产业正孕育着重大变局,产业重心不断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对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影响力明显加大。在此背景下,“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的召开对于探讨显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增进全球显示产业链合作与交流显得尤为必要。

2018国际显示学协/会联席会议着眼于全球显示产业交流与合作,各与会代表就各国(地区)的产业现状,研讨行业革新趋势和发展方向,达成对显示产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共识,合力加强全球行业间交流合作机制建设,打造一个推进科技技术、优化显示产业生态、促进行业技术趋向、激发科技产业发展动力的综合性国际平台,定期举办具有高度和前瞻性的国际交流活动,各学协会组织,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谱写产业辉煌新篇章。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