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9月第一场冷空气到了!广东平均气温降3℃—6℃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新科)9月第一场冷空气到了!7日上午,冷空气前锋开始影响清远三连地区,白天缓慢向南影响,17时前锋影响到珠三角中部。

受冷空气影响,7日清远三连白天气温维持在24℃—26℃之间。17时,乐昌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2.4℃。当日佛山三水、广州番禺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5.1℃。

在降雨方面,粤北、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和湛江、茂名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韶关始兴和河源和平出现了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中雨。

刚进入9月就有冷空气到广东,秋天要来了吗?不,在广东炎热依旧是主调。在气象学上,“入秋”标准指的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气象专家介绍,广东达到入秋标准往往要等到10月中下旬左右。

省气象台预计,8日冷空气将继续向南影响,我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6级—8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3℃—6℃。

具体为:8日,河源、梅州、珠三角中南部、粤东、粤西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24℃—27℃,南部市县28℃—30℃,其余市县26℃—29℃。

9日,粤东、粤西沿海和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韶关和清远、肇庆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市26℃—29℃,梅州和河源、粤东25℃—28℃,其余市县27℃—30℃。

10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为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