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大麻饮料要来了!可口可乐疯了吗?

百年品牌可口可乐最近动作不断,刚刚收购了英国咖啡品牌Costa,现在又准备开发含有大麻的肥宅水,让你一次high个够。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可口可乐正在与加拿大药用大麻产品生产商极光大麻公司(AuroraCannabisInc.)协商,准备开发大麻饮料,这是一项极具开创性的举措,标志全球最具标志性的消费品牌正式进军大麻行业。

以前有过酒制品生产商,希望在酒精里面注入大麻,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吸入大麻后“飘飘欲仙”的感觉。可口可乐的目标并不是这个,而是希望在产品中添加大麻二醇(cannabidiol),通常简称为CBD,这是一种在大麻植物中发现的非精神性的物质成分,可以帮助消费者减轻炎症、疼痛,和药用大麻功能较相似。

内部人士表示,两家公司谈判态度都非常积极,这将是一款引爆全球的“恢复性饮料”。截止发稿两家公司都拒绝对谈判进程发表任何公开评价。

根据网上发起的投票,约50%网友点赞,另外14%表示其他品牌也要开始学可口可乐,约35%的网友表示此举可能毁了百年招牌。

可口可乐发言人KentLanders在一份邮件中表示,“和其他饮料行业的同仁一样,我们对CBD作为功能性饮料添加剂非常关注,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官方决定。”

极光大麻发言人HeatherMacGregor也在邮件中表示,“做为大麻生产商,我们对大麻商用化极其关注,希望可以进入饮料市场。”

受此消息刺激,极光大麻周一暴涨16.86%或1.44美元,可口可乐涨0.72%。

如果可口可乐最终真的与大麻公司联手推出“恢复性饮料”,将标志这家有着132年历史,500多个品牌的公司再一次迎来关键转折。

在健康风潮的引领下,可口可乐的前面几次改革都不是很成功,虽然推出了零度可乐和水果饮料等新品,2017财年公司收入354亿美元,相比前一年下降15.5%,所以公司迫切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上个月,可口可乐刚宣布以51亿美元收购英国最大咖啡零售商Costa,根据Interbrand数据,Costa是全球最受欢迎品牌之一,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排名第四。

极光大麻并不是可口可乐讨论开发大麻战略的唯一公司。两个月前,可口可乐高管与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Aphria公司进行了高层会谈,但没有取得进一步进展。

GMPSecuritiesLP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MartinLandry表示,“消费者对日用消费品(饮料、烟草、酒类)引入大麻非常感兴趣。”

Cowen酒饮料分析师VivienAzur表示,对于可口可乐开发大麻饮料并不吃惊,未来还有可能听到雀巢也开始进军大麻行业。根据大麻周刊(HempBussinessJournal)最近的数据, 估计到2020年,消费型CBD市场将从2015年的2.02亿美元增长10倍,达到21亿美元。

其实CBD并不仅仅只会让你high,从医疗领域到食品饮料公司,都希望进一步开发大麻的疗愈功能,同时也不让你上瘾。在美国,CBD并不是全境合法化,在一些允许使用医用或休闲大麻的洲,CBD是合法的。在加拿大如果有医生处方是可以在全境范围内购买CB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