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机场:禁止托运“充电宝”,随身带需留意标识!

民航资源网2018年9月26日消息:移动电源俗称“充电宝”。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充电宝”早已成为不少朋友日常出行的必备利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在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股吧)每天需要开箱包检查的托运行李中,因携带“充电宝”需接受开箱包的接近60%左右,不少旅客的充电宝还存在标识不清、过量,甚至掺沙子的情况。

图:白云机场T2自弃物品收集处 白云机场供图

图:白云机场T2自弃物品收集处 白云机场供图

2018年9月26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在广州白云机场国内B区安检22号通道,安检员在对刘女士的行李检查时发现,刘女士的充电宝有6块电池,竟然有5块电池全是沙子,安检员发现后及时告知刘女士,刘女士在一旁嘀咕到:“难怪它不能充电,有一次在家里充电,电源开关还跳闸了!”刘女士说这是自己前段时间在火车站买的,觉得蛮重的,价格还实惠,没想到竟然是假的,随后,李女士选择了自弃,并感谢安检员的提醒,让自己杜绝了一起安全隐患。

图:白云机场T2自弃物品收集处 白云机场供图

图:填充沙子的充电宝 白云机场供图

在此,白云安检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充电宝必须是旅客个人自用携带;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充电宝标识小于等于20000mA),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

0荐闻榜

(供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安检一大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