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春秋航空8.46亿元入股南航 文化和旅游部宣布司局领导干部任免

春秋航空8.46亿元入股南航

9月27日,春秋航空(601021.SH)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8.46亿元,认购南方航空(600029,股吧)(600029.SH)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4亿股,占发行完成后A股股本的1.63%。每股价格为6.02元,比南方航空6.68元/股(2018年9月27日20时)的股价低9.9%。春秋航空称,将此为契机,探索双方在低成本航空业务模式上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南方航空本次共非公开发行15.8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95亿元,用于引进41架飞机项目以及A320系列飞机选装轻质座椅项目。2018上半年,南方航空实现营业总收入675.55亿元,实现净利润24.05亿元。截至2018年6月末,南方航空机队规模达到786架,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目的地。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机关司局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宣布会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机关司局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宣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宣布会并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主持宣布会,部党组成员项兆伦、刘玉珠、迟耀云、张旭、杜江、李世宏、王晓峰、于群、魏洪涛出席宣布会,各司局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早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机关司局领导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其中,办公厅主任为熊远明,政策法规司司长为张永新,人事司司长为汪志刚,财务司司长为马秦临,艺术司司长为诸迪(挂职)等。

美团点评上市后首份财报发布

9月27日,美团点评(03690.HK)公布了2018年中期报告。财报显示,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2%;实现净利润-287.8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42亿元。

在财报中,美团点评将营业数据分为三个板块:餐饮外卖,到店、酒店及旅游,以及新业务及其他,三个板块的营收分别为159.6亿元、68.1亿元、35.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90.9%、44.0%、417.4%;毛利率分别为12.2%、89.4%、-55.5%,数到店、酒店及旅游的毛利率最高。此外,报告期内,美团点评实现酒店间夜量1.335亿间夜,同比增长49%;同时,每间夜交易金额也有所增长。

同程艺龙估值340-426亿港币

9月27日,据“独角兽早知道”独家消息源,同程艺龙将于10月初通过港交所聆讯,11月中旬正式挂牌,估值为340-426亿港币,2019年预期动态市盈率在20-25倍左右,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及招银国际。

据同程艺龙招股书披露的股权结构情况显示,腾讯持有4762.1574万股,持股比例24.92%,为第一大股东;携程持有4372.3978万股,持股比例22.88%,为第二大股东。

广西99个景区确定国庆前门票降价

9月26日,广西自治区物价局透露,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广西将再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降价范围为重点5A景区和现行价格水平较高的4A景区门票价格,并积极推动其他景区门票价格降低。

截至9月26日,全区已降低或在国庆前降低价格的景区共99个,降价幅度大部分在20%左右,幅度较大的达30%以上。

山东国有景区门票平均降幅25%

9月27日上午10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物价局介绍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情况。其中将在国庆前降价的5A景区有10个,4A景区有66个。此外,截至目前,全省实现免费开放的国有景区已达286处。

目前,全省共出台降价方案162个,其中9月份新出台并于10月1日前实施的133个,平均降幅为25%,降幅超过20%的78个,超过30%的48个,超过40%的29个,超过50%的20个。初步匡算,仅通过直接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就可年减轻群众门票负担约1.2亿元。

陕西84个国有旅游景区确定国庆前门票降价

9月26日,陕西省物价局透露,“十一”黄金周前夕,省内84个国有旅游景区确定国庆前门票降价,降价幅度在10%至20%之间,其中4个免费将开放。按降价景区2017年购票人数计算,年减少游客门票支出约3.7亿元。

按景区等级统计,在84个降价景区中,5A级8个、4A级37个、3A级及以下的39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在80个降价景区中,降幅最高的66.7%,最低的6.3%。降价幅度在30%以上的2个,20-30%10个,10-20%57个,10%以下的11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旅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