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半年烧掉8亿美元再提前索要7亿 贾跃亭欲毁约踢恒大出局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刻,现代版的《农夫与蛇》正式上演,参与的选手都是重量级的,瞬间吸引了吃瓜群众的眼球。据恒大健康(HK.0708)10月7日发布的公告,贾跃亭已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撕毁双方所有协议。曾把贾跃亭从破产边缘救回来的恒大,却被反咬了一口。

根据恒大健康的公告,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协议规定: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许家印此次大手笔投资FF,意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技术,挖掘国内新能源这一潜在市场,同时提升国内相关领域的专业水平、培养高精尖人才。当时的贾跃亭身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是许家印以市场格局和未来前景为重,力求满足FF生产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提供协议所需要的资金,并迅速配备了专业团队,集合公司全员力量使贾跃亭的FF再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搞定一系列协议和重重困难之后,恒大本以为可以坐等FF91顺利量产,没想到等来的竟是贾跃亭的资金告急通知。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对于贾跃亭的举动,恒大健康集团犹如农夫被咬一般惊醒。这个仲裁的两项要求若能得到支持,意味着贾跃亭可以随意处置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甚至踢恒大出局。

商场如战场,在战场中实现双方互赢是上上策,互相争斗是下策,背信弃义则会被大家所不齿。业内人士指出此举不排除是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有人称贾跃亭运气好,身处险境却屡次化险为夷而不败,但是在提倡诚信立国的时代,个人的口碑力量更胜于运气。“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此次贾跃亭公然撕毁协议,后续发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