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恒大驰援8亿美金 贾跃亭提起仲裁欲毁约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注资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并在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贾跃亭提起仲裁欲解约

据悉,恒大健康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据恒大健康10月7日发布的公告,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7月份又向恒大提出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为了支持公司发展,恒大与FF签订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将提前支付7亿美元。由于FF至今未达到支付条件,强制要求恒大支付未果,便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根据恒大发布的公告,如果其相关仲裁诉求得到支持,那么“剥夺融资同意权”意味着贾跃亭可以贱卖合资公司的股份,那么恒大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就会被摊薄稀释;而撕毁协议则更加简单直接,恒大将被踢出局。

恒大发布公告称,双方合作时,曾签署过一个协议,FF如未能如期兑现量产承诺,贾跃亭将失去对FF的实际控制权。尤其在8月份的时候,贾跃亭还遭到法拉第未来前CFO公司起诉。官司缠身,赌约将至,或许是他此举的根本原因。

恒大巨资入主FF布局多元化

据恒大介绍,恒大一直以来也都将新能源与高科技作为恒大多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对于入主FF,恒大尤为重视。

今年8月,恒大注资20亿美元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同时聘请原广汽丰田董事长袁仲荣出任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总裁,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出任恒大法拉第COO。 9月,恒大斥资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恒大的一系列举措无不在为法拉第汽车打通国内市场做准备。

在恒大看来,FF在全球是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的,这些技术是价值非凡的。恒大买入FF也是更看重背后的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恒大许家印坚信“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可达几千万辆,甚至上亿辆”的愿景,还认为智能汽车附带的智能探测器、雷达技术、面部识别技术等可以盘活整个恒大高科技版块的持续发展。

分析人士称,纵观恒大与FF的合作过往,从合作伙伴到发生仲裁事件,半年时间不到。这场商业大戏后续将如何展开,或许会成为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事件之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