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金 贾跃亭提起仲裁欲毁约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HK.0708)突然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注资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并在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贾跃亭提起仲裁欲毁约

据恒大健康公告显示,恒大子公司时颖有限公司(简称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据恒大公告显示,今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恒大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恒大与FF的合作前景不明

恒大处于对高科技产业的积极探索期。2018年初,恒大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目前只是要探索高科技产业,但进入的产业一定是大产业,如果投个两三千万的,那是小产业。比如航天、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干细胞,互联网,在有机会有条件的情况下都会去探索。”许家印强调。

今年6月,恒大健康和FF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如果在2019年不能实现量产,贾跃亭将失去1股10票的权力,恒大将主导FF的经营。粗略计算一下,恒大健康透过时颖公司仅持有Smart King12%的投票权,而贾跃亭等FF原股东投票权则高达88%。通过这种同股不同权的架构,贾跃亭在Smart King股东会中依旧具有一票权。也就是说恒大健康入股后,贾跃亭虽然仅为“二股东”,但仍将实际控制FF的经营决策。贾跃亭方面曾承诺,FF91要在2018年底实现量产、2019年投入生产10万辆。

在得到恒大的资金支持后,今年8月28日,FF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9月19日,这台预量产车从亚利桑那州测试场被运回洛杉矶总部。而这离FF91年底实现量产的计划相去甚远。如果无法完成对赌,贾跃亭势必会失去对FF的控制。也有市场人士称,贾跃亭可能是知道明年第一季度量产很难实现,按照约定会出现权利反转,所以提前反悔、企图撕毁合同。如今,FF91能否在规定时间前实现量产又蒙上了一层疑云。

据相关人士了解到,时颖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及其股东的权益。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