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开学季,红云红河爱心助学之花处处开

8月24日上午,在大学新生开学前夕,“2018年红云红河集团挂钩扶贫会泽县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会泽县实验高中举行,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副厂长林丹、群团工作科负责人及会泽县政府和教育局相关领导,受捐助大学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捐赠仪式。本次捐赠仪式向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今年考上大学的学子共捐助20万元。

捐助仪式上,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马礼典对红云红河集团连续11年开展助学义举表示感谢,对会泽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坦然面对生活,把暂时的困难当作一种历练,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二是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三是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林丹代表会烟全体干部职工向受助同学及家长们表示祝贺,鼓励贫困学子且行且惜,勤学笃行,铭记社会各界的关爱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立志为改变家乡、建设国家奉献亮丽青春,谱写辉煌人生。会上,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无独有偶,“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于9月4日走进山西省曲沃县,旨在帮助曲沃县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新生圆梦大学的爱心助学活动。

据了解,“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曲沃县教科局、共青团曲沃县委联合开展的。活动由曲沃县教科局联合团县委通过微信平台、发送文件、广播等方式向学校、乡镇、社区等广泛宣传、并成立了贫困大学生资格审查委员会,经过学生个人申请、学校把关、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先后召开贫困大学新生走访活动安排会,逐一进门入户实地走访,并对走访情况进行汇报表决,在按规定进行材料填报、名单公示后,经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审核后确定受助贫困大学新生40名,并向他们发放助学金。此次活动是山昆公司连续第四年定向向曲沃县贫困大学新生开展资助。

红云红河集团开展爱心助学由来已久,切实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点亮了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