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天津滨海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观1946创意产业园

为了解老工业企业的转型之旅,探寻文创产业的发展之路,挖掘老厂房在新时代下的创意理念,10月10日,天津滨海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卫革、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俊铭一行通过河北区园区委主任李红云的对接,来到1946创意产业园,实地参观特色商户和空置厂房,了解天津文创产业园区的发展状况。

(齐总与来访团队展开讨论)

首先,来访团队与天津睿鼎之都总经理、1946创意产业园负责人齐朝霞女士就目前老厂房的历史背景、改造理念、未来发展等进行讨论,并以目前发展较成熟的园区作为案例。齐朝霞女士指出,1946创意产业园的厂房承载了天津市几十年来的工业发展成就,从老旧工厂到创新园区的变化实质上是天津乃至全国经济产业转型背景的一个缩影。这种华丽转身不仅仅是硬件和装饰的升级,更需要我们深入到创新产业内部中去,去创新,去改变。厂区虽然已成了过去,但这里的未来是崭新的。

讨论过后,来访团队在天津睿鼎之都副总经理王忠同志的陪同下,对园区展开了实地考察。1946创意产业园的商户均是将老厂房的高大结构加以改造而成,其中多家商户还保留了老厂房的格局和结构,对老厂房天窗的利用在保证室内采光的情况下,更保留了一份记忆。在1981服饰主题餐吧和“演物”工作室,这样的改造方式给来访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总介绍园区商户)

作为天津首家利用老厂房整体规划改造而成的都市产业园,1946创意产业园以城市再生理念为依托,保留有多栋“老纺机”时代的建筑,其宏伟的老厂房令来访团队不禁感叹起老工业企业的深厚底蕴。对于其中几处面积逾千平方米的老厂房更是将其比喻为“凤毛麟角”。

(王总介绍厂房历史)

作为“老纺机”的新形象,园区对老厂房和工厂面貌的改造提升备受称赞。诸如步行街的“钢铁森林”、园区各商户的精心装饰也都给来访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1946创意产业园转型的背后,倾注了一代“纺机人”的汗水和青春。园区的历史氛围,也勾起了来访团队的回忆。

(王总介绍园区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

在创意文化产业日益受到关注的新时代,“老厂房”从曾经城市发展的脊梁,逐渐成为承载记忆的脊梁。在“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的文化氛围下,正在转型发展的1946创意产业园,正如当初的“老纺机”一样,为城市的发展和运营默默燃烧着自己。在新的产业政策引导下,相信1946创意产业园会在朝阳行业的推动下启航,继续建设充满“幸福感”的文创园区,成为更加亮眼的城市名片。

(天津香雪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周思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