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天安财险成功召开2019年战略研讨会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战略研讨会在位于上海的天安银信创智园成功召开。天安财险总裁高焕利及其他各位公司领导均出席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参会人员还包括总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精算责任人、十家分公司主要负责人。

高焕利总裁在研讨会上指出明年的总体发展定位是要有效益的适度发展车险,加快非车险的发展力度。高总在讲话中强调:公司上下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各分公司要分别设立保底考核和挑战指标,总公司对分公司会有一个考核指标,但管理上分公司要提一个相对较高的挑战指标。分公司要抓重点问题,争取在市场上形成比较优势,比如部分分公司非车业务有优势,机构就要把自身的长处发挥出来。要求找到新业务增长点的蓝海,大力拓展综拓业务,再如公司的银保渠道就是蓝海、网电业务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理赔方面,全系统一定要专项推动降赔工作,要下大力气优化系统工具,提升IT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动态和应用探索。总公司必须站在一线的角度考虑管理策略,要求总公司对分公司提出的需求要有针对性的、系统性的、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洪伟总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召开战略研讨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为发展找出路,面对变化的市场形势和竞争态势,要明确公司的发展出路。要求公司上下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活力和战斗力。洪总在会上明确部署了明年必须要落实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落实渠道的分设工作,部分尚未落实的机构要加快推进落实该项工作;要降低后台理赔成本,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和系统建设等手段来加强后台理赔成本的有效管控;要加快非车险发展,要求从渠道开拓、产品研发、风险控制等多方面着手,促进公司非车险业务的发展。

程孙霖总在会议上指出面对2019年保险市场的形势变化,特别是面对商车费改,各家分公司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面对机构普遍关心的规模和效益问题,程总提出其中的关键点是解决效率的问题。有些所谓的劣势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转化成竞争的优势。面对管控和放权的问题,机构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来看待管控和放权。

张宇生总在会议上指出召开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在听取主要条线、部分机构汇报和头脑风暴式研讨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明确2019年公司整体发展定位、主要经营目标、预算和考核体系框架、重点策略及主要打法。希望参会人员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介绍各地市场形势并提出打法策略。

总公司战略与精算部做了2019年市场形势预判及对公司发展定位初步建议的报告,对公司2018年业绩进行了预估,通过对2019年市场形势的研判,介绍了2019年总体经营目标及策略要点以及对明年KPI体系和规划预算进度的建议。

总公司财务部做了关于2019年预算编制及费用核算原则的报告,通过介绍2019年总体预算思路和核算预算方面的变化,提出了对于2019年预算管控的具体要求,明确了2019年预算编制的时间表。

总公司车险部做了关于2018年车险经营检视及2019年车险规划的报告,对2018年车险的当前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2019年的车险形势进行了预判,提出了2019年车险的整体发展思路以及车险发展的管控措施细则。

总公司财产险部做了关于2019年财产险条线规划的报告,对2018年财产险的经营结果进行了预测,介绍了相关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明年市场形势的预判,提出了2019年财产险条线的具体详细规划。

总公司个人保险部做了关于2019年个险发展经营与发展策略的报告,提出要发扬高铁精神,将个险打造成天安名片。报告对于2018年个险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2019年的个险发展策略,详细宣导了2019年的各项相关重点工作的举措。

航运保险中心做了关于2019年航运保险发展规划的报告,分析了2019年的市场形势预判和提出了发展的策略,明确了2019年整体业务的发展指标,详细介绍了明年的相关重点工作思路。

在本次战略研讨会议上,浙江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安徽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四川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南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分别做了2019年分公司初步规划报告。各位分公司负责人详细地分析了所在区域市场的形势和特点,进行了分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了2018年的收官情况,介绍了各分公司2019年的经营目标和重点策略打法,并向总公司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支持需求。

在10日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公司领导、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与参会分公司负责人就各分公司的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2019年各地的市场形势,对各分公司明年的发展定位以及经营目标、预算及考核体系等多项核心事项进行了广泛的研讨。11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公司领导与参会人员就明年车险、非车险的发展策略和政策需求进行了详细研讨,并对人力资源和架构设立相关问题、区域差异化发展策略、强化理赔成本管控的具体措施、新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研讨了公司2019 年的策略要点及相关打法措施。

在为期两天的战略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通过头脑风暴式的交流沟通,使参会的分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各险种部门的明年条线规划和发展策略,使总公司更进一步了解了各地市场的当前形势、听取了参会分公司提出的合理建议。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公司初步明确了2019年整体发展定位、预算体系框架、重点策略及主要打法,为天安财险2019年进一步的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