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秋林里道斯恪守传承 打造传统企业创新赋能标杆

近年,受互联网冲击,人们消费习惯和喜好有了颠覆性的改变,于是,传统企业在“迎合时代”和“固守求生”中挣扎、在“变”与“不变”中踟蹰。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被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有1128家,其中包括同仁堂、茅台、全聚德等知名老字号企业。秋林里道斯作为拥有118年历史的哈尔滨百年“老味”,在改革的冲击中,在“互联网+”的推动中,经过十几年的实践摸索,成功将传统企业的“传承”与“创新”升级融合。

匠心+执着 百年历史始终如一

一根红肠,百年如一。

“一块老招牌就是一段历史的缩影”秋林里道斯118年锤炼的是工艺,恪守的品质, 用最传统的工艺,坚持最熟悉的味道。

对于哈尔滨人来说,它是凛冬腊月中央大街上的那列冰雕火车,是他乡亲友归途行李中夹带的伴手特产,是陪伴了哈尔滨人一辈子的老邻居;对于中国来说,秋林里道斯不单是一个品牌,它是百年历史和民族自信在舌尖上的表达。

秋林里道斯对百年前的俄式传统工艺进行整理借鉴,内与资深的老技师不断精进工艺流程,外赴俄罗斯找到“红肠的祖庭”学习最正宗的红肠制法,最终打造出秋林里道斯红肠制造的25道工序,其中包括坚持严选优质冷却排酸猪、牛肉为原料,严格遵守硬杂木两次烤制的要求等。

随着大众对物质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对产品所传递的品牌灵魂也愈加重视,秋林里道斯精湛的工艺与品质、深入骨髓的“匠人精神”又成为了里道斯无可比拟的优势。

传承+颠覆 产品升级新赋能

狂奔的互联网经济和不断升级的消费模式,对秋林里道斯的老产品老模式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时代的变化和考验,秋林里道斯从来都是积极拥抱,主动变革。

2006年,秋林里道斯拥抱国企改制,大胆提出企业自改……如今,秋林里道斯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保证品类不断研发创新的生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同时,秋林里道斯产品的改良也拓宽了消费群体。从原有的三大系列几十个产品,增加到包含肉灌制品、熏酱制品、格瓦斯饮料、糖果、面包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并针对90后、00后消费者口味和需求进行改良与升级。

秋林里道斯不仅成为哈尔滨的活化历史、城市名片,更打开国际化市场,CNN曾这样报道:“比美国热狗有嚼劲,比英国香肠有滋味”。

OAO渠道+营销 品牌升级新战略

在品牌建设上,秋林里道斯受“互联网+”的影响,看准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努力拓宽布货渠道,将秋林里道斯打造成为传统企业+互联网的成功OAO案例。

秋林里道斯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开设线上“门店”,并针对线上消费人群做精准营销,通过一系列的互联网式营销手段,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到哈尔滨传统“老味”,也喜爱上来自哈尔滨的红肠。

2018年9月,阿里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发布的老字号品牌发展指数TOP100榜单(2018),秋林里道斯跻身50强。今年“双十一”期间,秋林里道斯在天猫、京东开展双渠道营销,受到美食购物达人的力荐,销售业绩单天破千万。

工艺+质量 质量把控成就正宗

秋林里道斯视质量如生命,以“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为圭臬,坚持“不合格的原材料坚决不入场,不合格的产成品坚决不出厂”的原则,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食材选取环节,秋林里道斯主动引入外部权威检测力量对原材料严格把控;在外部的制度监管上,也引入了先进的品质及卫生管理制度,在25道工序中各个“关键控制点”监督管控,对空气、冰屑等生产环境的检验都细致入微。这种制度与标准投入了大量的成本,但对于秋林里道斯而言这是产品的根基,也是一家老字号的命脉所在。

复杂的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把控成就了具有独一无二正宗风味的里道斯红肠:标志性的浓郁熏香、细腻弹牙的丰富口感以及回味无穷的肉香蒜香。不论春夏秋冬,只要那外表枣红色、内瓤玫红色的“里道斯”出现,这座城市就再也不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简单堆砌,而更饱含了似乎炊烟萦绕的家乡气息。

面对食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秋林里道斯将继续坚守传统、锐意创新,在“变”与“不变”的博弈中续写老字号的传奇之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