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员工爆料创维即将剧变:2019年是创维“改革开放”之年

据疑似创维员工的网友爆料,在近日的创维&酷开员工新春动员会上,创维彩电80后掌门人王志国宣布,改革开放将是创维发展2019年的重点,不但内销制度变成承包制,品牌、研发、制造等几乎所有环节也将启动全面转型。

目标不是求亡图存,而是练强身板?

19e5421bce5cb02fb3a06f8e02cf994

不得不说,创维的这一决策着实让人惊诧。众所周知,经过最近两年连续下滑之后,对中国彩电市场而言,时下可谓“危急存亡之秋也”:彩电市场已经结束了高速增长的时代,进入缺乏刺激的自生长周期,同时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彩电行业陷入售价疲软、零售额降低、利润下滑等多重困境。对于国内彩电巨头来说,2019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

8bb1d8c2acb657949ce244dfd38a86e

创维却是行业为数不多的亮点,2018年市占率突破20%,以行业老大的身份进入2019年。尤其是8、9、10三个月,创维犹如开挂一般:8月彩电行业负增长0.8%,创维逆势增长12%;9月彩电行业负增长4%,创维逆势增长3.6%;10月彩电行业负增长10.2%,创维继续大涨41%!

一般来说,有危机感才有改革。这不禁让人好奇,刚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的创维,哪来的如此强烈的危机感?

唯一的解释是,即使是“行业第一”,也已经无法满足创维的胃口。创维的目标,是用坚决、果断的改革开放,让企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开创一条崭新的道路,带领行业走出阴霾做大做强。

内销变成承包制,创维改革开放毫不掺假!

据网友透露,王志国把2019年的创维比喻成“冬天里的一把火”,致力于打造创新、成本、品质、效率四维核心竞争力。其中,销售制度将是创维“改革开放”的重中之重。

90e87d258f2c1bc7597724aa08d416b

据悉,创维的内销将全面转向承包制。正如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安徽小岗村施行的联产承包责任制一般,创维的新制度让每个员工都变成老板,充分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王志国宣布,到今年4月份之前,创维将在全国34个分公司、85个地市全面推动承包制。

而在品牌、研发、制造等领域,创维也将启动全面转型,包括成立品牌战略部、进行品牌升级,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研发、发展产品差异化,以及全面进军智能制造,以实现降本增效,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等。

熟悉的“改革开放”“承包制”等字眼,让人不禁想起四十年前的那场改革开放大潮。而王志国在动员会上引用的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的“改革开放的本质不仅仅是挣钱,学习才是关键”,也昭示了创维进行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不过,“摸着石头过河”仍然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毕竟市场瞬息万变,创维究竟能否带领行业突出重围仍需要时间检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