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平安出海增进“民心相通” 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志愿服务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平安参会,并宣布启动平安志愿者协会“一带一路”志愿服务项目,计划2019年从6月起,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展医疗义诊、提供“村官”产业模式线上培训及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等志愿服务。

2018年,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经过一年多的“三村”实践,建立在对乡村产业、医疗、教育的深刻认识上,平安孵化出一系列扶贫项目与模式,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逾百万人。以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平安志愿者协会将利用领先的医疗检测技术能力和深厚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经验,赋能“一带一路”扶贫济困事业,促进东南亚及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

据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平安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遥介绍,针对此次国际志愿服务行动,平安将组建5人一行的海外医疗志愿小组,定期为越南、印尼、老挝等医疗需求迫切的国家,开展“影像诊断+心血管病”专项义诊。志愿小组将由平安租赁旗下的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提供顶级影像专家、尖端设备和健康检测技术等支持。

平安“村官”工程将平安银行现有产业扶贫模式和经验制作成培训课件,通过平安“三村晖”APP海外版开放给与中国气候、地理条件相近的“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学习。课程涵盖种植贷、养殖贷,水电贷等产业贷款支持模式、扶智模式和消费模式。

平安“村教”工程依托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专家组、教育部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组等合作推出的“AI不孤读——科学素养提升计划”,通过“三村晖”APP海外版,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开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科学素养录播课程教学。

此次国际志愿行动,是平安继启动“三村”工程、组建志愿者协会后,又一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之举。截至目前,平安“三村”工程已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落地,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升级村卫生所400所,培训村医5702人,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151场,体检义诊覆盖贫困地区人口超2万人次;援建或升级乡村小学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平安智慧小学覆盖学生超过23万人。平安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9个专业公司分会,注册人数逾41万,“三村晖”公益平台上线公益任务包近60个,涵盖逾5000个“身边公益”。

长期以来,中国平安及旗下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五通发展目标。在设施联通方面,平安产险为海外工程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一揽子保险产品,在全球七大洲100余国家和地区承保工程险项目超过1000个。在资金融通方面,陆金所成为首个将国际总部设于“一带一路”金融枢纽新加坡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面向全球中产阶级个人投资者提供在线理财服务。在贸易畅通方面,平安金融壹账通在新加坡成立子公司,并与香港金管局合作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通过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为亚太地区的贸易融通、资金畅通搭建“空中走廊”。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化为海外提供志愿服务及“三村”工程的扶贫经验,利用平安的经济能力、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交流,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旨在以增进各国民众福祉为导向,共同回顾民心相通既有成果、研商规划、展望前景。近61个国家、130名外宾,包括外国政党、政府领导人、国际机构、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企业负责人和普通民众等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