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2019保险专栏> 正文

渤海人寿 发挥保障职能 服务经济民生

发挥保险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险需求,此为保险服务之本,也是渤海人寿成立的初心。作为注册在天津保税区最大的金融企业,成立四年多来,渤海人寿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民生为己任,汇聚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参与精准扶贫谱写人文关怀,展示了有价值、有担当、有爱心的保险企业形象,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328位、天津企业100强57位。

促进区域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2018年末,渤海人寿注册资本金达130亿元,总资产超过334亿元,服务客户77万余人,为社会提供总计保额约2000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上缴税收达2.7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800个。

渤海人寿紧抓 “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政策机遇,携手银行、保险等各方金融合作伙伴,推动保险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国家改革发展。2017年以来,渤海人寿通过债权方式支持国内最大的民营港口——岚桥港的建设。岚桥港所在的日照市是“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拥有“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地位。此外,渤海人寿还参与了京津冀、珠三角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地区的旧城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类项目投资,通过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改善服务民生。2016年起,渤海人寿参与了天津空港经济区保险产业园的建设,出资5.2亿元建设渤海人寿总部大楼,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该项目将承担起“筑巢引凤”、产业引导以及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渤海人寿将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作为企业治理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和拓展公益援助途径,通过提供健康和意外保障、医疗救助、捐资助学、心理咨询等方式向捐助对象提供针对性扶助。   

成立以来,渤海人寿先后推出和开展了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暨爱心捐助探访活动、天津市“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天津市千村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赠、“心之助 爱无界”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等扶贫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完成和计划向特定贫困群众捐赠的保险总保额超1.4亿元,通过主办和承办公益慈善活动累计募集和自主捐赠的善款约105万元,先后获得中国公益节“责任品牌奖”、中国保险慈善榜“优秀公益品牌项目”奖、中保协“保险脱贫攻坚奖”等荣誉奖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