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2019保险专栏> 正文

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 关税保证险 助力企业畅通关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子公司,于2005年成立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45.35亿元。中银保险是中国银行综合经营战略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 规范的内部管理、充足的偿付能力、良好的股东背景、被“标准普尔”连续四年授予 A- 评级。 

中银保险依托中国银行海外600多个网点支撑,致力于为中国“走出去”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境外保险服务,业务范围辐射全球,累计承保境外项目数量超过600笔,承保险种超过20余种。已在非洲、亚洲、欧洲、美洲等全球范围内共70多个国家及地区安排境外保险项目。

2015年汇总征税全国推广,中银保险根据中国银行关税保函立项研发关税保证保险项目,确定产品框架,关税保证保险正式启动。 

2017年中银保险参加海关创新税收担保机制座谈会,并做陈述性发言,关税保证保险核心出单系统上线。2018年与海关总署共同研发的 “关税保证保险条款”报备并获得获中国保监会批准,中银保险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家关税保证保险条款注册成功的保险公司,该条款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试行 。

关税保证保险是对进口企业在保险期间内申报进口货物所涉及的海关税款予以承保,如进口企业未按海关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由保险公司负责向海关进行赔偿。

进口企业投保关税保证保险后,对进口企业来讲:可以实现“先通关,后缴税”,有效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进口业务环节遇到的资金困难和问题,实现快速通关,加速进口货物周转,降低企业费用;对海关来讲:起到了改善进出口企业营商环境,提高了通关效率,保证了国家税款安全、及时入库。

当下,海关传统的税收担保主要采取现金保证金和银行保函两种形式。现金保证金对企业的资金占用较大,而银行保函方面,主要企业向银行申请担保为主,但保函申请难度大,对企业的规模要求门槛高,且需要担保,同时还面临着成本高、手续时间长等问题。关税保证保险的出台,恰恰改善了上述问题,企业不用再准备保证金资金,也不需要经过银行保函环节,而且保险方式费率低,可以降低企业成本。

中银保险的关税保证保险作为中国银行海关税费金融创新服务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致力于优化进出口企业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通关时效,促进贸易便利化,真正做到为企业“省钱、省时、省事”,是促进进出口企业大力发展的利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